2018年1月13-14日,以“智能、共融、普惠、健康”为主题的“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技术交流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揭幕。本次大会将深入探讨互联网赋能医疗健康行业,推动对医疗服务模式与产业价值不断重塑的重要发展,挖掘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核心价值,充分发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实现更合理、更高效率的配置等领域的关键作用,在互联网+医疗、医疗云计算、无线医联网、行业应用实践等方面开展专题演讲。大会期间,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墨提斯奖”将同期揭晓。

为了推动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无线网络等信息通信技术在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广泛应用,鼓励在该领域具有优秀先进经验的机构和企业,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指导下,展开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墨提斯奖”评选。

自启动报名开始,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墨提斯奖”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截至报名结束,共收到超过100项报名申请,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初步评审后,来自62家企业的68个产品与解决方案、实践项目进入最终评审环节,共同角逐“墨提斯奖”的14大类奖项。

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墨提斯奖”

1月9日,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墨提斯奖”评审会正式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联盟、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北京邮电大学等业内产学研各方权威机构的10余名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对参评企业产品与解决方案进行热烈的讨论与评选,共同评鉴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创新。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正在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多个细分领域突飞猛进。“互联网+”医疗在O2O服务、智能问诊、精准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以及新药研发等等层次得到应用。

医疗服务如何适应这个大连接、大平台、大数据的时代,充分运用ICT产业科技,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创新高效的快捷服务平台,推动健康大数据的应用,是眼前“互联网+医疗”最亟待推进的事情。

如今,为了切实推动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为代表的当代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成果,同时鼓励在该领域具有优秀先进经验的团体和个人,“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技术交流大会”特此展示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产业亮点、先进技术,并决定通过本次大会平台以及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联盟自身深厚的测试力量和专家资源,评选出互联网医疗健康各维度优秀产品、技术、品牌。

此次,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通过大会平台面向公众将推出十四大类奖项,包括:“互联网+健康扶贫”实践奖;智慧医院实践奖;基层医疗信息化实践奖;慢性病管理实践奖;智慧养老实践奖;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奖;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奖;医疗云计算解决方案奖;医疗健康应用服务(APP)解决方案奖;无线医联网解决方案奖;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险解决方案奖;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创新奖;医疗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创新奖;医疗健康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奖。

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

经过专业评审,互联网医疗健康年度奖项即将揭晓。颁奖仪式将在1月13日“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学术技术交流大会”上举行。敬请期待!

官方网站:http://www.djkpai.com/special/2018ih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03 14:00:04
互联网 互联网医疗:极速升温与黏性难题
疫情助推了互联网医疗的热度。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包括好大夫在线、春雨医生以及丁香医生等多家互联网医疗企业上线了免费问诊,为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居民提供在线义 <详情>
2019-10-21 06:14:00
5G终端 5G加持 远程诊疗身临其境
“幽门下第六组淋巴结,下面的血管容易破裂,操作时一定要小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先法端坐在诊间,聚精会神地对着面前的 <详情>
2019-09-04 07:58:45
互联网 互联网医疗接入医保 能否解局盈利模式之困?
随着国家医保局公布《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纳入现行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体系统 <详情>
2019-09-03 11:33:27
互联网 我国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政策
为适应“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行业规律和技术特点,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序发展 <详情>
2019-08-30 18:48:08
互联网 定了!互联网医疗将正式接入医保
8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