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年一度的CES展会如期在美国举办,展会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科技企业及其最新推出的产品。作为一名科技爱好者,我奔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会现场,有幸一睹全球的高精尖科技产品。在展会期间,华为的产品又获得外媒好评,这次不是手机而是路由器,英国权威科技杂志T3经评定,授予“HUAWEI WiFi Q2 T3喜爱产品奖”。

T3喜爱产品奖

这家媒体在评语中为华为旗舰路由点赞道:“该产品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更可靠的网络连接体验。”那么,华为的旗舰路由Q2是怎样一款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和媒体的好评和推荐?

为了一睹华为获奖产品的真容,以及一探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最新产品阵容,在展会期间,我特意参观了华为在CES的展台。今年CES展上,华为将展馆设置在中央馆的醒目位置,与其他参展商相比,华为展馆面积更大一些,整体色调以白色为主,正上方悬空大小长方形的嵌套设计,大气而不失未来科技感。除了为我们带来几乎所有的手机旗舰产品如Mate 10系列、P10系列等之外,华为馆内还专门设置了智能家居展示板块,智能家居团队设置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在一问一答的气氛烘托中,华为展台前的观展人数剧增。

CES展会

随着IoT物联网技术的不断突破和成熟,万物互联成为可能;而人工智能技术浪潮崛起,终端智慧化、家居智能化成为生活中的重要元素。当下,智能家居产业日益火爆。依靠自身在通信硬件设备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近年来持续在芯片、系统以及终端等领域的精心打磨,华为在2015年12月就发布了HiLink战略,围绕“开放、联接、智能”三大关键词,以路由器为核心打造了一个开放的智能家居生态平台。两年来,华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发展迅速,华为通过HiLink实现了不同品牌家电产品全联接,为企业与消费者、科技产品与智能生活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在展会现场,华为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了华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华为智能家居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开放的华为HiLink协议,华为LiteOS操作系统,提供高速稳定Wi-Fi连接的华为路由器,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管理的华为智能家居App。在HiLink协议下,不同品牌的家居产品通过向华为开放协议入口,就可以实现家电之间、家电与用户之间的联接,用户通过手机端的APP与智能家居进行互动;华为路由器可以实现数据的本地化存储,在华为AI技术加持下,通过对消费者年龄、消费、生活习惯的大数据分析,在不同场景下形成智能化的特定模式输出,为用户提供贴心而个性化的使用体验。

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作为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核心,华为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获奖产品“HUAWEI WiFi Q2”路由器。拥有数十年通信硬件技术积淀,华为路由器Q2展示了强大的性能:Wi-Fi连接可自动发现家电,实现一键联网;实时感知设备的信号强度,始终为用户自动连接最佳网络;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配置;作为智能家居中枢,路由器Q2可让整个智能家居体系实现更加高效的本地控制,在接收指令后可以毫秒级响应执行,相比通过云处理的其它智能家居方案更加迅速,且不依赖外网等。

通过打通不同品牌全联接的生态系统,华为建立起了以路由器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平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据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面向未来,华为为智能家居规划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种盈利模式。首先,通过产品溢价实现短期盈利,例如华为的路由器产品,提升核心硬件产品的能力,增加用户黏性、实现价值变现;其次,基于华为在智能终端设备的广泛用户基础,华为未来的IoT设备将实现千亿级链接,华为的芯片产品将成为所有合作厂家的首选芯片供应商,这将成为华为的中期盈利模式;第三,在形成智能家居系统的基础上,华为建立一个数据和服务的平台,通过向服务的提供商收取分成,将成为华为未来盈利的第三种模式。

通过这次观摩,华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开放性和强大性能,再一次刷新了我对国产智能家居产业的认知。此次获得英国媒体大奖的华为路由器Q2,不仅能够提供高速稳定全覆盖的无线网络,还是华为全新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这意味这华为的智能家居系统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无论对于华为还是及其精心打磨的路由器Q2而言,“T3喜爱产品奖”都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大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