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仓榜 比亚迪挤下IBM1

「股神」巴菲特于24日发布第53封致股东信,巴菲特持有的股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截至2017年底,巴菲特持仓股票市值前15名,中国新能源车企比亚迪挤下IBM入选其中,也是榜单中唯一的中国公司和非美企业。

澎湃新闻报导,富国银行、苹果领衔巴菲特爱股名单,截至2017年底,巴菲特持有比亚迪2.25亿股、持股比例8.2%,股票市值约19.61亿美元,以市值计算占巴菲特15大持仓榜中第14位,也是唯一一家非美公司。

根据该致股东信中披露的成本与市值计算,巴菲特投资比亚迪的报酬率高达745.26%,在15大持仓榜中排名第4,仅次于穆迪、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

比亚迪是巴菲特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公司,2008年巴菲特透过柏克夏海瑟威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比亚迪2.25亿H股股份。

比亚迪股价23日收盘时报73.3港元。受到新能源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激励,比亚迪近1年股价上涨62.31%。

在巴菲特去年的致股东信中,「蓝色巨人」IBM还高居巴菲特持仓市值榜的第7位,但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IBM离开榜单,被比亚迪取而代之。

报导引述经济学家郑磊分析称,巴菲特其实不太投资新技术公司,苹果是特例。IBM从电脑硬体转型IT谘询不成功,故遭巴菲特减持。比亚迪则是巴菲特熟悉的制造业领域,进行的新能源车业务可视为传统制造业的延伸。

郑磊表示,新能源车是未来趋势,巴菲特应是看中比亚迪在大陆新能源车的领先优势。此外,比亚迪起家的电池技术和力推的云轨业务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近年比亚迪除电动车、电动巴士业务外,也积极向国内外输出其自主研发的新型单轨列车云轨。去年底,比亚迪和摩洛哥签署协议,助该国打造绿色交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4 10:03:48
大数据资讯 比亚迪拟50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 投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
该基金总规模为32,110.00万元,公司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000.00万元。 <详情>
2020-09-10 16:18:56
国际资讯 下注云计算独角兽,巴菲特和伯克希尔(BRK.A.US)的长远计划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周二发布的IPO文件中披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US)(BRK.B.US)向该公司投资超过5.7亿美元。 <详情>
2020-09-09 15:50:45
区块链 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拟IPO募资24亿刀,获巴菲特支持
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独角兽Snowflake计划IPO筹资至多23.8亿美元,目前包括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内的投资人已经对这桩今年规模大的科技IPO之一投下了“信任 <详情>
2018-05-16 10:40:20
云资讯 巴菲特旗下公司公布一季度末持仓:清仓IBM 增持苹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简称伯克希尔)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苹果股份至5%左右,清仓了I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