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2)

5G推广如火如荼,不过大家别忘了,5G的标准还没有定下来呢,而参与5G标准制定,也成了各方角逐的主战场之一。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披露,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同时我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重点是系统验证。

同时,我国已经启动5G应用征集大赛,向全社会征集5G特色创新应用。

3G时代我国是跟跑,4G时代我国在并跑,而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国将实现领跑。

刘多表示,我国在全球最早启动5G试验,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大5G试验网络,加速产业链的合作与技术的成熟。

目前,我国提交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32%,牵头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无论是推进速度还是质量在全球范围内均属较高。

他提出,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我国将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同步开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
2023-04-20 18:03:50
5G资讯 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企稳向好 信息通信业赋能效应不断显现
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稳步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累计建成5G基站数超过264万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