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区块链技术当前尚还处于早期,但一些具备领先优势的公司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特别是新兴地区所争取的对象。据外媒报道,2018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奔赴泰国拜会了多位政府高官,并参观了泰国国有电信运营商CAT集团。

y95206l6szklxtzj!1200

(图片来源于 网易财经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迅雷CEO陈磊拜会多位泰国高官即将进军东南亚市场业界认为,这意味着迅雷即将开启对东南亚市场的计划,首站或许就是泰国。

拜会多位高官,迅雷获高规格礼遇

据称,陈磊等人首位拜访对象是泰国数字经济部和社会部副部长Punsak博士。数字经济部即是此前的信息产业部,职能类似我国的工信部。去年以来,泰国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成为东盟国家中的领先者,改名数字经济部即是彰显政府对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Punsak博士关心的是迅雷区块链技术的性能,泰国正在推行的数字身份证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这对并发处理能力有很高要求,而迅雷的闪电网络技术正好可以为泰国提供这方面的技术支持,Punsak博士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

接下来,陈磊一行又陆续拜会了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席及泰国央行的两位副行长。去年泰国证券交易所就发起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投资市场以方便初创公司可以筹集资金。曼谷邮报当时称,泰国副总理SomkidJatusripitak鼓励交易所把该工具做为初创公司融资的方式之一。

泰国央行的两位副行长之一是Paiboon博士,另一位是负责支付系统和金融创新的Siritida女士。Paiboon博士申明了泰国对区块链技术的态度,即会将虚拟货币和数字通证加以区别对待。很明显,泰国政府对于金融投机的警惕从未放松过,而迅雷目前的区块链项目——链克就是一种典型的数字通证。

而与Siritida副行长的会见则更详细,双方相谈甚欢,原定的拜会时间一再延长。Siritida副行长当场便表示,希望迅雷能够申请泰国央行鼓励新技术发展的沙盒项目,她同样对迅雷的高性能区块链技术表示了高度关注。

政府高官如此密集会见一家外国公司,这在泰国此前相当罕见,而迅雷作为一家新兴的区块链企业,也获得其它同行从未得到过的礼遇。

迅雷或将在泰国落地区块链项目

在陈磊的行程中,还有一项内容是参观CAT集团总部。CAT是泰国财政部下属的国有电信运营商,泰国政府一直期望将CAT建设成东盟各国的网络纽带。为此CAT承建了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多国的内网,并与中国联通合作,使泰国成为除香港外,唯一直接于大陆网络直接打通的国家。

据内部消息透露,迅雷已与CAT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及云计算方面展开合作。具体合作内容目前尚未公布,不过猜想应与迅雷的共享计算密切相关。

CAT集团目前运营着七个数据中心,大约1000个机架。2016年,数据中心的业务收入占该公司总收入的百分之五。而也是从2016年开始,CAT公司开始谋求战略转型,并一度试图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数据中心业务。

根据这些信息分析,CAT公司或许是看中了迅雷的共享计算技术。共享计算能够摆脱传统依靠兴建数据中心来提升计算力的方式,改而通过收集家庭宽带中的闲置资源,构建起一个海量节点的云计算网络。不仅成本更低,而且在一些核心性能上拥有独到优势。而这正是CAT公司当前所亟需的东西。

进军东南亚市场

如果与CAT公司的合作项目能够落地,则意味着迅雷正式开启了对东南亚市场的进军。迅雷进行全球拓展是早已确定的路线,此前玩客云获得美国FCC和欧盟CE的双重认证,已具备进入欧美市场的资质。此次落地泰国,更是对东南亚市场的实质性开拓。

事实上,迅雷在这方面准备已久。今年年初,迅雷联手电讯盈科,在香港推出玩客云时就表示,之所以选择香港作为跨出大陆市场的第一站,就是看中了香港市场具备全球性示范效果,特别是对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所以就整体来看,迅雷高管团队此次泰国之行意义重大,它不仅表明迅雷的区块链和共享计算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更是代表迅雷跨出了出海的第一步,而这意味着其全球战略的正式开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