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bdc4175fe034f4fd3cf8dd6ce50205

(图片来自彭博社)

由于美国政府进一步限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的活动,许多依赖这些供应商提供低成本设备的小型运营商目前已陷入瘫痪状态。

从中国公司购买网络设备和手机的公司可能出现供应中断,一些公司可能不得不拆掉现有的网络设备,而另一些公司则可能面临其商店销售的廉价手机缺货问题,流失掉一部分“望价生畏”的客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出于国家安全问题考量,白宫正在考虑限制华为和中兴等中国运营商在美国销售电信设备的能力。五角大楼还禁止这些公司向军事基地销售电话和调制解调器,并可能考虑就设备购买问题发布部门公告,现在国防部已经正式下令禁止美国军事基地零售商销售华为和中兴手机。而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考虑制裁事宜。

Consumer Cellular首席执行官,John Marick表示,4月份美国商务部禁止中兴向美国出口任何产品——这意味着中兴既没办法买到芯片做手机,也没有办法在美国市场销售。

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中兴占北美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0%。Gartner的数据则指出,华为是美国较小的手机供应商,但在第四季度却是全球第三大卖家。

Verizon和AT&T早在1月份就取消了在美销售华为旗舰手机的计划,似乎因为立法者担心中国制造的设备可能带来安全问题。Verizon和AT&T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Marick称其正在与其他厂商如诺基亚Oyj的阿尔卡特和联想集团的摩托罗拉谈判,但可能中间会有几个月的空白期,因为他没有客户所习惯的低成本设备选项。Consumer Cellular目前销售价值60美元的中兴手机,可一旦供应完后,其最便宜的手机价格也在100美元。

另一家运营商LHTC Broadband也很危险,为了能提供视频并获取高速网络,大约有75%的项目已经完成了华为设备的安装。

CEO Jim Kail表示,“我们很担心,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75%的项目,停止和变更设备都非常困难。”

据Dell’Oro集团的数据显示,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在美国移动和固定电信设备市场的占比都不到1%。但如果禁止所有与华为的合作,却必须重新修改网络的某些部分,这样价格会很昂贵,而小型企业也不会有那么多钱去拓展农村市场,这对美国农村来说是一个损失。

写在最后

中美贸易冷战还在继续,国内的中兴和华为对美国中小型企业的影响较大。我们眼下所看到的是,双方在各自的优势行业上增加税收,美国制裁了中兴和华为,中国的反击在科技行业没法儿明显,不过高通与恩智浦半导体的收购案,贝恩财团与东芝芯片的审批现在全都卡在了中国商务部,批准或拒绝都将影响到最终收购案的成败(这里偏离下主题,中国是美国农产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而大豆历来是美国销往亚洲国家的主要产品之一,如今中国增加了包括大豆在内的106种美国产品的关税,在农产品方面买加拿大的,买巴西的,显然不乐意带美国玩了。的确,我们搞动作的行业不同,关注的点也不同,我们是缺芯,而科技和吃饭也的确并不等价,但两者显然都是必需品,尤其后者,哼)。

让我们姑且来列一个中美未来可能的“互动”(双方制裁可能或已经受到影响)名单:中兴,阿里巴巴,华为,高通,恩智浦,东芝。这是第一梯队,然后苹果,谷歌,腾讯,百度,SMI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