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传达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并部署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从加快多种方式联运,推动推动船、车、班列、港口、场站、货物等信息开放共享,清理运输环节经营服务收费,引导和规范交通运输领域“互联网+”新业态公平竞争等几个方面入手,部署调整运输结构、提高综合运输效率。会议还强调,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更好的发挥铁路在大宗物资运输、长距离运输中的骨干作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加速我国传统物流智慧升级对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影响深远。

百度云ABC+IoT塑造领先“物流大脑”

自诞生以来,物流被认为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庞大的组织和复杂的流通环节带来了诸多不可控因素,导致了信息不对称、资源整合力度不够、调度效率低下等诸多痛点。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国民经济的转型,市场对物流行业的需求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巨头们瞄准这一机遇,希望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物流行业完成改造升级,物流企业内部也在积极寻求自我变革。百度云率先提出了ABC+IoT赋能物流行业,以百度云计算大数据为依托,搭载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基础构建智慧物流云平台,引领物流行业智能化变革。

交互智能化,工具智能化,利用智能算法挖掘数据的价值是百度云在物流行业的智能进化过程中的三大主要能力。通过全球大规模的深度神经网络百度大脑与百度云在物流行业的专业知识积累结合,以大数据为主线,调用运力和货物的数据资源,做到有效优化站点空载率,实现最小化运输成本和高效率作业,打造领先的“物流大脑”,颠覆传统物流发展模式。

百度云携手太原铁路局撑起智慧物流的大梦想

早前,百度云与太原铁路局响应国家“互联网+流通”行动要求,在物流云领域达成合作,共建中鼎智慧物流云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云平台,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快速发展。

现在,太原铁路局利用百度云IoT技术,已经将物流园区中的人、车、货、场、站等要素实现物流全要素在线的数字化,三个月即带来了近2亿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促进了金融行业与物流行业的融合,推进物流生态系统的智能化演进。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引入百度云先进技术,中鼎智慧物流云平台已经全面实现电商化,并通过多样化的业务模式,整合了更多物流生态资源,通过对数字资产进行有效运作,带来了物流各个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效率提升,新技术赋能物流行业成效显著。

相关统计显示,2009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在GDP中的占比高达18.1%.到2016年,这一占比已经下降到了15.5%,但相比发达国家10%的比例还有很大差距。这意味着中国的物流行业还有很大的效率提升空间。有专家表示,未来十年将是物流行业的“黄金十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30 13:59:3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以及它如何影响业务
近年来,边缘计算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预计到2026年,边缘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3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