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里巴巴CDR发行计划或推迟 公司表示“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的态度没有改变过”)

通信 (69)

日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于本月发行CDR的计划被推迟。对此,阿里巴巴回复称“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的态度没有改变过”。此前,本来决定同时在港上市及发行CDR的小米也宣布推迟CDR发行计划。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百度有可能成为首家发行CDR的互联网企业。

阿里巴巴对传闻不评论昨天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发行CDR的进程被推后,此前,阿里巴巴计划于本月发行CDR,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不过,发行CDR和推迟计划都并未得到阿里官方的证实。对此,阿里巴巴昨天回复表示,“针对今天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对于CDR一事,阿里巴巴一直评论表示,“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的这一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

市场分析小米推迟CDR原因此前,小米也发布公告称CDR计划推迟。小米从启动IPO起便宣称要同时在港股上市和在内地发行CDR,并已拿到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文件。不过仅几天后,6月19日,小米发布公告表示,“将在H股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证监会随后回应表示,“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当时,有两种声音指出小米推迟CDR的原因,一是小米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CDR发行,决定CDR暂缓审核。另一个声音则指出,小米是为了不影响港股估值,所以先发行港股,待港股市场对小米的估值稳定之后,再对CDR进行定价。

有评论认为百度发行CDR预计更顺利在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后,谁将成为“互联网CDR第一股”受到业内广泛关注与猜测。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网易等公司都符合“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条件,纷纷传出正在筹备CDR的消息。对此,各公司的回复口径类似,都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政策允许,都愿意回归国内市场”。有评论认为,百度股权相对简单,发行CDR预计更顺利;阿里巴巴的股权相对复杂、京东此前长期亏损、网易的市值最低、腾讯非AB股架构,照此来看,百度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8-09-10 19:58:00
金融管理 小米申请在香港上市 将成2014年以来全球大IPO
招股书披露,小米上市主体为小米集团,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以不同投票权控制的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