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一直以来,大部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AI)的了解多停留在科幻电影中,比如《终结者》、《黑客帝国》等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随着数据处理能力的不断进步,科学家和工程师在开发人工智能(AI)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机器已经能够完成那些曾经需要具备人类认知能力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人们可以提供一个可供计算机学习的通用策略,使它们能够在无需被重新编程的情况下处理新的数据。

人工智能(AI)的时代已经来临,并已经开始投入到东南亚创业生态系统中,使得当地创业型企业的生产率得到显著提高。在东南亚地区,虽然人工智能工具在交通、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媒体等行业采用,但科技行业仍然处于发展的前沿。而在所有的东南亚国家中,越来越多的科技创业型企业涌入印度尼西亚,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16

数据优先

人工智能(AI)技术的基本要素是数据。如果没有可以分析和理解的大量数据的收集,机器学习的“学习”部分就不会发生,这也是东南亚初创公司面临的大挑战。初创型公司最快获取数据的办法其一就是和大公司合作。在印尼地区,拥有庞大客户群体的一般归为两类:电信公司和快速消费品(FMCG)业务。而这种基于大量客户群数据的测试远比AI算法更可取,初创型企业可以通过与他们合作,弥补客户少导致的数据的缺陷。这个合作是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初创公司拥有的技术可以提高效率或创造新的收入来使企业的生活更轻松,成为一个对大公司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而作为合作伙伴,他们可以访问大公司的大客户群及其产生的大量宝贵数据。

其二就是在大市场推出自己的AI技术。印度尼西亚拥有超过2.5亿人拥有至少1亿部智能手机的年轻人口的推动下,必能在不断发展的经济中,助力初创型企业的迅速发展。

16

数字技能人才库

收集数据是一回事,而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数据才是正解。AI专业技术人才的缺乏,是全球性问题,但初创型企业可通过深度了解专家的真正需求,为成功留住AI专家提供助力。

基于专业技术人才的缺乏,印度尼西亚根据“没有枪,没有炮,我们自己造”的原则,在宪法明文规定,每年的年底预算的五分之一都需要用于教育,为人工智能扎根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印尼对教育的支持,培养了一批批专业技术方面的人才,初创型企业能够成功的解决专业技术人才问题,对印尼开展规模化经济提供了助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印尼赶超新加坡也不是难事。

16

强而有力的监管框架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有意打破“监管机构”形象,支持独角兽更容易申请到在印度尼西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对于初创型公司而言是个不小的福音。有专家预测印度尼西亚预计到2019年将有超过5只独角兽。

如今,东南亚初创型企业可以使用强大而成熟的分析工具,从而提高运营绩效,创造新的市场机遇。但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没有一个单独的组织能够独自解决围绕这些技术的所有问题。印度尼西亚凭借自身对大数据时代的把握,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拥有先进数字技能的更大的人才库,并拥有一个迫切想要打破传统监管框架,建立新的管理机制的政府,使得越来越多的科技初创型公司到印尼开辟自己的新天地。

关联阅读:

第三次网络攻击浪潮正在袭来,你的信息安全吗?

企业上云,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止实施数字技术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58:52
整机柜服务器 AI+算力需求爆发 网宿科技升级GPU算力平台拥抱机遇
在离用户更近的场景中,包括虚拟人、云游戏等都对实时渲染提出超高要求。 <详情>
2023-08-01 13:53: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HealthScribe 利用生成式AI技术自动创建临床文档
借助Amazon HealthScribe,医疗软件供应商可以通过调用一个API自动创建可靠的记录、提取关键信息(例如医学术语和药物),并根据医患对话创建摘要,然后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电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