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网传华为退出美国市场,华为回应称不属实

8月6日外媒称,华为决定裁撤全部据点,退出美国市场。华为回应称,上述传闻不属实。

此前有报道称,华为决定退出美国市场,裁撤华盛顿特区及华盛顿州等三个办公场所,并称华为已经商议了3-4个月。针对上述传闻,华为答复媒体称,“此消息不属实,感谢大家对华为的关注。”

何小鹏接下李斌“造车”赌局:完不成交付赔一辆车

8月5日,蔚来深圳中心开业,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可以和小鹏打一个赌,在年底前,蔚来肯定能做到(交付一万辆)。谁输了,就输对方一辆蔚来ES8或一辆小鹏汽车。

8月6日上午,针对李斌前一日的说法,何小鹏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这个赌局我接下来了,等年底看结果(我觉得我肯定会赢,嘿嘿,谢谢李斌的礼物),加油啊李斌”。

何小鹏在朋友圈写道,“蔚来汽车在新造车势力中是第一个对大众交付的,在前面的肯定是最艰难的。不过我一直认为规模交付比产品发布的难度要大好几倍,虽然蔚来和小鹏都正在努力一步一步的向着这个目标迈进,但是需要的时间、资金和难度真的比我之前设想的最难还要更难得多。”(新浪科技)

微信图片_20180807163445

巨人网络停牌重组,305亿收购Playtika进军AI

巨人网络8月6日确认,其以305亿收购Playtika项目将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于当日开市起停牌。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10日召开2018年第3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巨人网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资料显示,Playtika是一家典型的以色列技术导向型企业。其核心业务模式是,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游戏资产,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

根据此前报道,巨人网络该笔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包括股份和现金两部分。其中,255亿元交易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现金支付部分,交易对价为50亿元。(新浪科技、虎嗅网)

农夫山泉拟A股IPO? 董秘:例行辅导,并无上市计划

8月6日,据媒体援引证监会浙江局官网近日发布的一则报告,农夫山泉正在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这似乎意味着农夫山泉IPO事宜得到落实。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期辅导主要内容包括钟睒睒、卢成、孙星炎在内的高管相关资本市场规范事宜。目前第一期辅导工作已经结束,下一阶段的辅导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第一,了解公司新项目投资进展情况;第二,继续关注公司舆情;第三,进一步督促公司接受辅导人员学习法规知识,持续了解公司规范运作相关事项。

就此,当日下午,记者向农夫山泉核实相关事宜,农夫山泉董秘周力表示:“例行辅导,并无上市计划。”

小米拟从IPO融资资金中抽出一大块用于发展印度业务

8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小米印度公司负责人贾马库称,小米将会从其IPO融资资金中抽出一大块资金用于发展印度业务,尤其是打造其互联网服务生态系统、投资更多初创公司以及打造针对印度市场的物联网服务。小米还准备进军它迄今为止一直避开的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贾马库称,小米在上个月的IPO活动中总计融资45亿美元。该公司将会用其中30%的资金来做研发,用30%的资金建造物联网平台,用30%的资金进行全球扩张,剩下10%的资金则用于其他各种各样的开支。

“一部分全球扩张资金将会投入到印度市场。”他说,“我们的智能手机、充电宝和小米官网Mi.com都在印度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但是,我们还能够在互联网服务、初创公司投资和针对印度的物联网设备方面做更多事情。”(腾讯科技)

爱奇艺进军体育版权市场,与新英体育成立合资公司

8月6日,爱奇艺、当代明诚旗下公司新英体育传媒共同宣布,双方已成立合资公司,未来还将有其他外部投资者。这家合资公司名为“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喻凌霄,其为新英体育总裁。新英体育持股42.5%,爱奇艺持股38.25%,北京新英汇智传媒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喻凌霄本人持股4.25%。目前,在苹果官方应用商店中,新英体育已经更名为爱奇艺体育。(腾讯新闻《一线》)

【国际】

外媒:Facebook请求美国银行分享客户财务信息

据CNBC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Facebook在与多家银行谈判,希望它们能加入其Messenger平台,分享用户信息。

《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周一刊文称,Facebook请求美国的一些银行分享有关其客户的详细财务信息,包括银行卡交易和支票账户余额,作为该公司努力向用户提供新服务举措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和U.S. Bancorp均被邀请讨论Facebook在Facebook Messenger上向银行客户提供服务的可能性。该报道称,会议讨论了向用户显示其支票账户余额以及欺诈警报的功能;然而,数据隐私是各家银行与Facebook洽谈的胶着点。

消息人士称,由于隐私问题,一家大型美国银行退出了商谈。“我们不会将银行或信用卡公司的消费数据用于广告,”Facebook发言人Elisabeth Diana称,“我们也没有与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建立特殊关系、合作伙伴关系,以获取其客户广告使用的消费数据。”消息公布后,Facebook股价一度上涨4%至盘中高点。(新浪美股、凤凰科技)

苹果印度业务主管推激进战略挽救当地iPhone销量

8月6日消息,苹果印度业务的新主管Michel Coulomb正在推行一项激进的战略,以挽救iPhone在印度的销量。

目前,苹果在印度的销量已降至仅占当地手机市场的1%。该挽救战略包括与更高销售目标签订更好的第三方零售协议,与独立人士进行全面的合作,推出长期计划的第一方门店,以及提供更好地解决印度人问题的应用和服务。(智通财经APP)

软银为移动部门寻求900亿估值,或创史上大IPO

8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日本科技巨头软银正在考虑为其即将IPO的手机移动部门寻求900亿美元的估值。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正商讨通过IPO出售其手机移动部门三分之一的股份,从而募集300亿美元, 最快于今年四季度完成。他们表示,目前只是在进行初步讨论,最终估值将取决于投资者的反馈。 

如果软银手机IPO达到300亿美元,将成为新的史上大IPO。此前纪录保持者是阿里巴巴集团,其2014年的IPO规模达到25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