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过,大家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阅读小组PLUS相信,很多人都还未能从节日的气氛中回过神来,工作的状态还需要好几天才能找回来。

春节开始之前,各大互联网公司就开始了集福大战,春节时,开始了红包大战,每年的春节,好似都变成了一场互联网公司的表演时刻。最早春节晚会是微信红包,后来是支付,今年则变为了百度,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台。这些互联网企业也通过类似的形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212103933

01

正是由于互联网企业这些年的蓬勃发展,让很多人认为在中国这些企业都非常大。事实是,它们确实很大,但是,有更多更大的公司,只是没有那么夺目,没有那么走到人们的眼前而不为人所知。

就拿广东来说,腾讯是位于广东的,腾讯因为QQ、微信等社交软件及由此延伸的其他行业,可以说深入到了大部分人群中,腾讯公司也由此取得巨大成功。腾讯掌门人马化腾在2017年以361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首富。

但是

在广东省里,腾讯连前十大企业都排不上,第一名一年的营业收入等于4个腾讯,排第二名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华为,由于近年来,华为从低调走向了高调,华为掌门人,任正非也较多的在公开场合露面和讲话,华为的故事在普通人里广泛传播。

当然,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本文说所的“广东大”,是依据广东的企业在世界500强榜单中的排名前后来计算的,有些公司没有上榜,但企业营收也非常大,就没有再此统计。

另外,因为此文是按地区来对比,而企业的所属地区是由企业总部所在地决定,比如龙湖集团在全国各地都有公司,但其总部在北京,那么就算北京企业。

02

而广东省大企业,其实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它在2018年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第29位,华为作为广东省第二大企业,排名第72位,腾讯则仅在广东省排第十一大企业,在世界500强中排第331位。

微信图片_20190212103942

可能很多有车的朋友用过中国平安的车险产品,买过它的各种人身保险产品,但是中国平安的业务远不止在保险领域。

03

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成立于1988年,至今发展了31年,已经成为了一家集合了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服务的大型集团化金融公司。

公司现在的员工人数达到了21.2万名,资产总额超过5万亿,营业额达到1441.9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9000亿元。中国平安2007年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企业前20位、全球保险集团第3位,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跻身《福布斯》世界500强的非国有金融机构。

中国平安现在的掌舵人为马明哲,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最早在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工作,从1988年开始就一直在中国平安履职,可以说是他带领了中国平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04

在广东省排第二大的企业是很多人都熟悉的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华为公司在1987年创立,经过40余年的时间,华为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已经成长为一家举世瞩目的著名企业,在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里排第一名,在世界500强力排第72位。

任正非是一个退役军人,1987年它集资了2100万元创立了华为公司,并一直带领公司向前发展。2018年10月24日,任正非入选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2018年广东省GDP达到了9.73万亿,排名全国所有省份第一名,离10万亿只有一步之遥,这个GDP体量可以说是富可敌国,比如墨西哥2018年GDP仅为8.5万亿,西班牙为9.3万亿,韩国也只是11亿。

广东省经济总额如此大的背后,其实是很多企业和人才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缺不了这些大型企业的支撑,大家说是吧。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业互联网需要因企施策  

邬贺铨:工业互联网被委以重任,将带领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