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322130758

3 月 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办的GPU 技术大会上,NVIDIA 今天宣布推出 Jetson NanoTM,这是一款人工智能计算机,可以创建数百万个智能系统。 

NVIDIA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现已正式上市,售价为 99 美元。Jetson Nano 模块售价为 129 美元(1000 个起售),将于 6 月开始发货。两个产品都将通过 NVIDIA 的主要全球经销商销售。 

这款外观小巧但功能强大的 CUDA-XTM人工智能计算机为运行现代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 472 GFLOPS(每秒十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性能,并且具有高能效,但耗电量仅为 5 瓦。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PU 技术大会上宣布推出两个版本的 Jetson Nano— 为开发人员、创客和技术爱好者提供售价为 99 美元的开发者套件,以及为希望面向大众 市场创建边缘系统的企业提供售价为 129 美元的生产就绪型模块。 

Jetson Nano 支持高分辨率传感器,可以并行处理多个传感器,并且可在每个传感器流上 运行多个现代神经网络。它还支持许多常见的人工智能框架,让开发人员轻松地将自己偏 爱的模型及框架集成到产品中。 

Jetson Nano 现已加入 JetsonTM系列产品阵容,该系列还包括用于完全自主机器的功能强大 的 Jetson AGX XavierTM和用于边缘人工智能的 Jetson TX2。作为大型企业、初创公司和研 究人员的理想选择,Jetson 平台通过 Jetson Nano 将其适用范围扩展到全球 3000 万名创 客、开发人员、发明者和学生。 

NVIDIA 副总裁兼自主机器事业部总经理 Deepu Talla 表示:“Jetson Nano 让所有人都能更 容易地使用人工智能,并且由世界领先超级计算机所采用的基础架构和软件提供的支持。 将人工智能带入创客运动,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创新世界,激励人们创造出下一个重大产品。”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 人工智能在创客社区和教育领域远未发挥出大价值,原因在于一般的技术往往计算能力不足并且缺乏人工智能软件平台。

售价 99 美元的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将现代人工智能的力量引入到一个低成本的平台, 以支持创客、发明者、开发人员和学生的新一轮创新浪潮。

他们可以构建以往无法实现的 人工智能项目,并将现有项目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包括移动机器人和无人机、数字助理、 自动化设备等。

该套件可为全桌面 Linux 给予开箱即用支持,与许多常见的外部设备和配件兼容,提供随 时可用的项目和教程,以帮助创客快速上手人工智能。此外,NVIDIA Jetson 开发者论坛也 能够帮助人们获得各种技术问题的答案。 

DIY Robocars、DIY无人机和Linux基金会Dronecode项目的Chris Anderson表示:“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令人眼前一亮,因为它以一种非常易用的方式将先进的人工智能引入 DIY 运动。我们计划将这项技术带入我们的创客社区,因为这是一个功能强大、趣味无限且价 格合理的平台,是向更广泛的受众传授深度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的好方式。” 

过去,企业一直受到尺寸、功耗、成本和人工智能计算密度等挑战的制约。Jetson Nano 模块为网络录像机、家用机器人和具有完整分析功能的智能网关等嵌入式应用开启了新世 界。它旨在为复杂、稳健、节能的人工智能系统的硬件设计、测试和验证节约时间,从而 缩短总体开发时间,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 

该设计配有电源管理、时钟、内存和完全可访问的输入/输出。因为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完 全由软件定义,所以即使在系统部署之后,企业也可以更新性能和功能。

思科 Webex 设备副总裁兼总经理 Sandeep Mehra 表示:“思科协作会议(Cisco Collaboration)的使命在于将所有人、所有地点都联结起来,以实现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会 议。与 NVIDIA 的合作以及对 Jetson 系列产品的使用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得益于 Jetson 平台先进的边缘人工智能处理能力,我们推动了新的体验,帮助人们更好地开展工 作。” 

为了协助客户轻松地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转移到边缘,NVIDIA 与亚马逊 AWS 展开了合作,以支持 AWS IoT Greengrass 能够完美运行 Jetson Nano 等由 Jetson 驱动的 设备。 

AWS 物联网副总裁 Dirk Didascalou 表示:“我们的客户遍及各行各业,包括能源管理、工 业、物流、智能建筑和住宅。所有这些行业的参与者都正在将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应用到各 自的应用程序中,从而以近乎实时的方式在边缘执行操作。AWS IoT Greengrass可以让我 们的客户在 Jetson 驱动的设备上执行本地推理,并将相关数据返回至云端,以改进模型训 练。” 

NVIDIA CUDA-X包含40多个加速库,以支持现代计算应用程序从NVIDIA GPU加速计算平 台中获益。JetPack SDKTM建立在 CUDA-X 的基础上,是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软件栈,包含 用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和多媒体处理的加速库,支持整个 Jetson 系列产 品。 

JetPack 包括最新版本的 CUDA、cuDNN、TensorRTTM和完整版桌面 Linux 操作系统。 Jetson 与 NVIDIA 人工智能平台相兼容,这是 NVIDIA 为推进人工智能计算科学而进行的一 个长达十年之久、耗费数十亿美元的巨大投资。 

 

NVIDIA 还创建了一个参考平台,通过尽量减少初始硬件组装所用的时间来快速启动人工智 能应用的开发。NVIDIA JetBotTM是一款小型移动机器人,可使用现成的组件构建并基于 GitHub 实现开源。 

Jetson Nano 的主要特性包括: 

•GPU:128 核基于 NVIDIA MaxwellTM架构的 GPU 


•CPU:四核 ARM®A57 


•视频:4K@30 fps(H.264/H.265)/4K@60 fps(H.264/H.265)编码和解码 


•摄像头:MIPI CSI-2 DPHY 通道,12 个模块和 1 个开发工具包 


•内存:4 GB 64 位 LPDDR4;25.6 GB/秒 


•连接性:千兆以太网 


•操作系统支持:面向 Tegra®的 Linux 


•模块尺寸:70mm x 45mm 


•开发者套件尺寸:100mm x 80mm 



相关阅读:

北京成立工业互联网创新联盟  

工业互联网究竟是怎样一张“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