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大众汽车和微软高管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这家软件巨头的Azure cloud基础上,为这家全球大的汽车制造商打造一个庞大的云平台。

1.webp

6个月后的2019年3月27日,Azure大竞争对手AWS宣布,它也将与大众汽车联手打造一个庞大的云平台,尽管这是一个不同的平台。

AWS表示,大众工业云将在全球122家制造厂内互联生产设备,收集和存储这些设备的运营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以优化生产。从长期来看,该平台还可能增加来自约1500家大众供应商的数据。

除了云存储等基础设施服务,该平台还将包括AWS近年来推出的服务,以支持将海量物联网数据与机器学习结合起来的下一代企业软件平台。

2.webp

该计划是在Amazon云存储服务S3上建立一个大众汽车全公司范围的数据池。多种应用,包括物联网Greengrass、物联网Core、物联网分析和物联网SiteWise将“检测、收集、组织和运行工厂地面数据的复杂分析”。“在需要进行近乎实时分析的情况下,数据将由AWS Outposts程序直接在工厂内进行处理。

AWSOutposts程序是最近推出的亚马逊软硬件解决方案,本质上是将客户自己的办公场所变成他们自己的小型AWS可用区域。”

这与通用电气数字公司Predix工业物联网云承诺要实现的部分理念类似。大众在Azure上构建的平台就像是Predix承诺的另一个主要部分。(通用电气对Predix同时使用AWS和Azure。)Predix在工厂收集数据,并在现场跟踪零部件,以便进行预防性维护。Azure上的大众云将连接街道上的汽车,而AWS项目则专注于制造业务。

据《财富》杂志报道,AWS和大众汽车可能还会让其他公司也可以使用这个平台,而这些公司将会选择另一个Predix工具箱。通用电气建立了自己的平台,使企业能够编写自己的物联网和分析应用程序,并在上面运行。

大众汽车的一位高管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该公司似乎已决定不将AWS用于联网汽车云服务,因为它希望让亚马逊尽可能远离其消费者关系。这已经成为面向消费者的公司在决定云服务供应商时的一个共同主题,这些公司有理由担心亚马逊会抢走他们的客户。虽然亚马逊还没有表示任何进军汽车制造业务的计划,但它至少在探索自动驾驶卡车送货的可能性。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打造制造强国战略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已成为突破点

工业互联网为何难接地气

航天云网:走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08:48:00
大数据资讯 大洗牌!2023年拟新增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23家
今年的双跨平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详情>
2023-07-31 09:31:36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王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累计注册量突破3300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详情>
2023-07-03 10:01:10
大数据资讯 中国信通院刘柳: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据枢纽,加速标识规模化发展
本期《业务青年讲》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星火之光”青年专家刘柳,一起探讨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 <详情>
2023-06-20 09:58:01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超1.2万亿元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实践路径和实践成果,产业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 <详情>
2023-06-16 09:13:33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我国已探索出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产业联动的中国模式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