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2

存储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数据中心中一个发展有点迟缓却充满创新挑战的领域。而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在过去的十年里,从云存储服务到企业级全闪存阵列,存储技术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企业希望存储与网络和计算的连接更紧密,供应商采用超融合基础设施进行响应。制造商发现存储器芯片上的空间不足,因此在垂直方向上增加了更多的存储层,推出了3D NAND内存。

随着混合云基础设施的应用和过去几年的人工智能浪潮,存储市场的拓扑结构再次发生了变化。这些趋势推动了智能存储的兴起:存储硬件和服务的组合利用远程数据收集和人工智能来主动管理其环境,无论是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还是在云端。

现在,智能存储正从另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中获得更大的动力:基于消费的IT。

更加智能的存储

智能存储不仅仅是一个信息存储库,还可以主动提供洞察力,帮助企业确保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提供数据。例如,它可以识别整个环境中的性能瓶颈,并检测安全威胁或季节性使用峰值等变化,并发出警报,以便组织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智能存储是:

•人工智能驱动。遥测监控来自API和管理接口的数据,以及来自存储设备本身的数据。高级分析和机器学习使系统能够对环境中的正常情况进行建模,从而能够检测和解决异常情况。智能存储可以应用预测分析来解决管理人员甚至还不知道的许多潜在问题。对于其他问题,分析和建议引擎提供自动指导,详细说明问题并建议解决问题的措施,即使问题的根源在存储设备之外。

•为云而建。通过本地云集成,智能存储简化了多云管理、协调和自动化,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之间无缝连接。组织可以将生产数据库、辅助数据或备份数据中的任何工作负载移动到云中,或者根据需要从公共云中返回数据。开放的云本地API支持与一系列云自动化和DevOps生态系统参与者的产品集成,帮助用户快速开发新服务。智能存储中的咨询专业知识和云计算管理工具有助于用户避免与公共云计划相关的隐藏成本和超支。

•作为服务提供。组织可以选择最适合业务需求的存储,无论是闪存还是混合存储用于块、文件或对象存储。硬件安装在组织的数据中心,但所有权仍由提供商保留。组织可以根据预测的需求获得本地容量缓冲,以及支持、管理和(可选)操作所需的服务。如果需要额外的容量,可以按需添加,并在不再需要时再将其缩小。组织只需为使用的内容付费、硬件、软件和服务都将汇总到一个月的账单中。

基于云计算经济的本地存储

第三个特性为混合云世界中的智能存储提供了巨大的动力。根据IDC公司的研究,到2020年,数据中心基于消费的采购将占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的40%。智能存储是一种真正的基于消费的模式,为组织提供预存储类似云计算的体验。

企业可以从公共云获得了一个教训,那就是简单。财务简单性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更简单地利用云经济模型。但组织通常希望绕过巨额前期成本,可以每月支付账单。云计算为预算和资助IT开辟了一系列新方法。它使IT资源更容易通过使用来衡量。

但随后出现的技术可能对内部基础设施做同样的事情。新的计量系统可以跟踪、记录和报告硬件资源在内部部署的使用情况。当这些技术与一套全面的服务相结合以提供、监视和支持基础设施时,为物理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真正的按需解决方案。随着以消费为基础的IT的出现,企业可以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他们的本地 IT产业。

在探索基于消费的内部存储方法时,请考虑以下标准以确定它是否适合企业的环境和业务需求。

(1)数据主权和隐私

法规遵从性要求继续升级,影响企业的存储策略;欧盟实施的通用数据保护法规只是一个例子。许多公司倾向于将客户信息放在企业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例如对敏感数据进行特殊处理,医疗保健部门的职责是保护患者信息,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潜伏期

计算资源越来越多地向边缘移动,即数据中心外部的IT区域,靠近运营所在的位置。如果企业正在实施繁重的计算以控制工厂生产或监控化工厂的安全状况,需要能够实时或接近它。企业无法承担在云中来回传输信息所涉及的延迟。

(3)位置和连接

移动到边缘也将计算资源推送到偏远或恶劣的环境中,例如石油钻井平台,其网络连接可能并不可靠。但是,无论企业位于何处,如果必须从云端检索关键的客户数据,网络问题都可能很快变成客户服务问题。对于许多公司来说,在设计备份系统时,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如果企业遭遇了计划外停机,希望尽快恢复一切并重新运行,可能不希望这种能力依赖于与云端的良好连接。

(4)前期成本

在直接资本支出模式下,企业领导者可能会对本地存储的支出犹豫不决。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成本与使用相匹配的方法通常对于企业的财务方面来说是一种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5)容量管理

存储投资往往未得到充分利用。企业通常会预先购买过多的容量,以确保能够在需求高峰时覆盖工作负载,并避免遇到性能挑战。过度供电是浪费,而且会增加电力、冷却和维护的不必要成本。

(6)敏捷性

使本地资源适应新的业务需求可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采购周期很长,安装新硬件需要时间。一旦一家公司的产能耗尽,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在数据中心中添加更多产品。这并没有给客户留下多少印象。为了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东西,各个团队和业务部门可能决定采用公共云,并围绕IT策略进行最终运行,从而出现令人烦恼的影子IT问题。

基于消费的本地方法可以帮助企业协调这些复杂且经常相互冲突的标准,并快速转向更智能的存储设置。

使用基于消费的智能存储可以做的事情

采用即用即付战略开启了一些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企业可以发挥创意。可以快速轻松地设置新项目,而无需以往的大额前期支出。即服务方法鼓励实验,并减少创新障碍。这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具有引人注目的优势,在这种环境中,产品和商业模式正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发生变化。

寻找能够提供各种智能存储技术的供应商,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无论是新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大数据和分析,还是辅助存储。某些提供商可能会将补充软件(如数据可用性或备份解决方案)与硬件配对,从而进一步简化部署和管理存储需求的方式,以便更快地获得创造性。

简化IT预算和计划。基于消费的存储使得熟悉的“使用它或丢弃它”的预算原则已经过时。与其相反,企业的支出与其业务目标密切相关,可以每日、每周或每月更好地了解和控制实际消耗智能存储资源的方式。

与未经检查的任何资源一样,消耗的资源比企业规划的更容易。原有的数据并不总是系统地清除,并且往往会不断增长,造成成本浪费,并影响性能。基于消耗的解决方案提供自助使用仪表板和预算功能,可在达到预定义的使用或支出阈值时发出提醒。

对容量需求的变化做出平稳的响应。按需付费模式使企业能够轻松地调动所需的资源,以处理定期的数据繁重任务,如年终报告、市场需求的不可预测峰值或新的业务模式。当企业不再需要这种容量的时候,就不必一直为此支付成本。了解供应商如何管理企业的容量是很重要的。交付额外容量的提前期是多少?是否有协作方法进行容量规划?

将管理人员从细节中解放出来。管理存储是劳动密集型的工作,智能存储的人工智能功能消除了许多问题,否则将占用IT员工的时间。将管理和支持服务融入到以消费为基础的服务中需要更进一步。当企业的管理员在管理粒度级别的存储方面不够深入时,他们可以处理高价值项目,并增强组织的创新动力。

是时候行动了?

基于消费的存储的类似云计算的经济性和灵活性与当今的混合云环境完全契合。要确定它是否适合组织,评估所有要求,需要包括备份、数据迁移、可用性、安全性和合规性,并考虑基于消耗的存储如何为企业提供帮助:

•确保企业的数据位于混合云区域中所需的位置。

•管理从核心到云端的复杂基础设施,包括多供应商解决方案。

•满足新的和现有的监管、合规和数据主权挑战。

•在混合部署可获得免费的创新资源。

•绕过对资本和运营造成压力的过时商业模式。

在消费模式下,人工智能驱动的存储将适合整个行业,这是由于数据爆炸式增长,泽字节的大量数据,以及物联网日益增长的统计数据。

但问题是,要在数据经济中蓬勃发展,企业不仅需要更多的存储,还需要更智能、更灵活、更经济、更精简的存储。这就是消费智能存储所提供的功能,其未来前景看起来很光明。

基于消费的智能存储:领导者的经验教训

•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存储专为云计算而构建并作为服务提供,主动提供从性能瓶颈到安全威胁、季节性峰值和其他变化的实时洞察。

•在评估基于消费的内部存储方法时,企业需要考虑以下标准:数据隐私、延迟、连接、前期成本、容量管理和灵活性。

•即用即付的智能存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包括无需大量前期投资即可启动新项目,简化IT预算和计划,以及有效响应容量需求变化的能力。

相关阅读:

工业互联网时代,还是BAT说了算吗?  

互联网泡沫破灭,中国科技轻装上阵了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