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上周发布美股研究报告,给予阿里巴巴(NYSE:BABA)股票“买入”评级,以及215美元的目标股价。报告称,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许多投资者的认知。在报告中,美银美林分析师梁伟亮(Eddie Leung)将支付宝称作“一站式应用”,支付宝也是阿里生态中数十个有着巨大长期潜力的业务之一。

数据佐证了梁伟亮的看法。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美国人熟悉的数字支付领先者PayPal全球用户数估计为2.67亿,而支付宝及其全球伙伴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0亿。

此外,支付宝在中国移动端和PC端支付市场的份额约为50%。自2016年底以来,支付宝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份额,并成功应对了腾讯和百度等竞争对手。

支付宝为用户提供了各式各样实用的服务。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扩大除支付以外的其他服务,如共享单车和扫码坐公交、以及通过小程序去支持更广泛的在线服务等。

梁伟亮认为,支付宝庞大而稳定的市场份额使其能专注于提升用户参与度。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超过80%的支付宝用户目前使用应用中的多种服务。超过60%使用至少3款服务,而超过20%的人使用5种或更多服务。与一年前相比,支付宝各项服务的使用量正在全面提升。

1

1

有超过80%的支付宝用户同时使用超过2款服务

梁伟亮写道:“支付宝已经在庞大的支付垂直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这款应用正在发展成为综合性移动平台,满足用户的日常生活需求,并给阿里巴巴旗下其他业务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除美银美林外,近期多份市场报告均关注到支付宝用户数的增长。App Annie的数据显示,支付宝是全球大的非社交类App。Trust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的App月活(MAU)排行中,支付宝首次超越手机QQ,成为国内第二大Ap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