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从安卓Q(Android Q)测试设备列表中被删除的华为Mate 20 Pro近日重新回到测试页面,似乎暗示谷歌“断供”事件出现转机。

不过目前为止华为Mate 20 Pro仅出现在安卓Q英文测试页面上,中文页面尚未显示。

20190602221155

当地时间5月7日,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官方发布了下一代的安卓Q版本系统,并公布了首批升级名单。与谷歌有着深度战略合作的华为即参与其中,宣布将在Mate 20 Pro上率先升级,并面向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启动了Mate 20 Pro机型安卓Q开发者Beta的招募工作。

然而,受5月15日宣布的美国政府贸易限制令影响,谷歌此前对华为中止了涉及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交易方面的与业务,但并不涉及开源项目部分。这意味着华为还可以继续使用安卓系统作为其操作系统,但无法获得谷歌提供的其他服务,比如谷歌对安卓系统的后续升级,以及GooglePlay、Gmail和Youtube等一系列热门应用程序的访问权限。而华为Mate 20 Pro也被从安卓Q升级名单中悄然移除。

此次重回安卓Q的测试页面,或许是双方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折中方式,又或许与禁令放宽有关。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5月21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谷歌是一家好公司,而且是一家高度负责任的公司,它也在说服美国政府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在讨论变通的救济方案”。而外媒亦有消息称,谷歌将撤销之前与华为中止合作的决定。

华为本身在操作系统领域亦有“备胎”计划,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某微信群中透露,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据称,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实际上,谷歌自己也清楚与华为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一方面,华为已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安卓使用厂商,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台,且今年有望冲击市场第一位置,可谓“要实惠有实惠、要牌面有牌面”;另一方面,它亦是整个安卓阵营中的重要技术贡献者,比如解决了安卓系统一直以来为人所诟病的“越用越卡”的问题。

之前宣布暂停与华为(或海思)合作的一些标准与产业组织也已迅速改口,SD协会、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JEDEC协会等纷纷恢复了华为的成员资格,并宣称并未取消合作而是技术问题所致。

相关阅读:

AV与IT融合如何赋能酒店业应用?  

网心科技李浩:共享计算破解六大技术难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