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包括英特尔、高通及赛灵思在内的多家美国芯片供应商正秘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后者放宽对华为的供货禁令。

1560742332359152277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顶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和赛灵思公司的高管5月底参加了与美国商务部的会议,讨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的应对措施。

报道提到,美国政府宣称华为存在“国家安全问题”,禁止美国供应商在未经政府允许的前提下向华为供货。

路透社称,有4位消息人士说,高通也就此举向美国商务部提出了质疑。

有3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制造商们认为,华为负责销售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的部门使用的是常规零部件,不太可能出现与其5G网络设备相似的“安全顾虑”。

“这么做不是为帮助华为,而是为防止对美国公司的伤害。”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报道还提到,华为2018年共计购买价值700亿美元零部件,其中价值约110亿的部件来自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美光等。

路透社说,知情人士还透露,高通希望能够继续向华为出售用于制造手机和智能手表等通用器件的芯片。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承认,曾多次安排企业与美国政府的磋商会谈,以帮助(行业公司)遵守禁令,也借此向政府官员介绍禁令对(美国)公司的影响。“对于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似乎不应该被纳入禁令的范畴。我们已将这一观点传达给政府。”SIA全球政策副总裁吉米·古德里奇说。

路透社称,目前,英特尔、赛灵思和高通拒绝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浪潮将在ISC19展示最新AI HPC融合产品及方案  

金融时报:特朗普的华为禁令可能最终让美国“垫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