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我国国家高新区发展30周年。截至目前,国家高新区总数已达168家,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

北京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高新区。从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至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总数超过2万家。2017年,中关村企业总收入5.3万亿元,对北京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4%。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这一轮技术革命最核心的两条技术路线中关村都有了。一条就是新一代的新兴技术,像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等。另一个方面就是代表生物技术方面,基因、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领域。

成都天府新区高新产业园

成都天府新区高新产业园

经过30年的发展,像中关村这样的国家高新区总数已达168家。今年1-5月,国家高新区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亿元,同比增长8.13%;出口13719亿元,占全国货物和服务出口总额的22.3%。无论是从规模总量方面,还是从发展质量方面,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国家高新区集聚全国近40%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96家诞生于国家高新区。国家高新区积极探索开放合作模式,成为地方融入国家开放发展大格局、开展全球高端链接的重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4:56:38
5G资讯 三大通信运营商与中关村签约,加速5G应用场景落地
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优先保障中关村各分园5G网络覆盖。 <详情>
2020-11-04 15:31:14
市场情报 中关村5G+智慧园区赛道决赛圆满收官,5G未来已不遥远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了各行各业时,智慧园区也成为了科技圈关注的焦点。 <详情>
2020-09-18 16:45:17
云资讯 京东智联云保障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全球直播
9月17日,2020中关村论坛在京召开。作为大会“云上论坛”板块的直播技术服务商之一,京东智联云向全球民众直播开幕大会。 <详情>
2019-12-17 16:53:42
国内资讯 中科曙光:城市数字经济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12月17日,由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