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14

10月10日,湖南省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长沙高新区联合发布2019年(首届)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榜单、互联网创新型企业榜单和《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展报告》。

本次评选沿用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的评价方式,主要从2018年经济效益、业务能力、发展势力、创新潜力等多种维度进行综合分析,秉承“公开、透明、公正”的工作准则,由企业自愿申报,评审组经过多轮数据分析、权威论证、多方调研最终评选出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前50名、互联网行业具成长型企业3名、互联网行业具创新型企业3名。在50强名单中,长沙高新区占23家。

数据显示,2018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60亿元,同比增长25%,是2013年的15倍。今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9月预计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981亿元,同比增长24.1%。“下一步我省将围绕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迈入新的台阶。”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熊琛说。

近年来,湖南互联网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今年有3家湘籍企业进入2019年全国互联网百强榜单。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表示,“我省互联网行业要充分把握和认识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加快创新步伐、实现后发赶超。”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介绍,目前,长沙高新区共有近九千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其中纳入规模以上企业176家,高新技术企业336家,上市企业22家。1-8月实现产值300亿元,增长19.2%。在当日发布的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中,有近半数企业来自长沙高新区,从侧面说明高新区产业向高、企业变强、项目趋大的转型创新发展态势。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统计分析处经济分析师狄前防深度解读了2019年(首届)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展特点及发展趋势。他表示,未来行业将持续健康发展,50强企业互联网收入预计超过280亿元,同时“互联网+”迅速布局,区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互联网基础设施将持续完善,以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习近平: 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倪光南:加快构建本质安全、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