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于10月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为了推动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和金融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本届峰会专门设置的分论坛“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于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雪云主持了本次会议。

vbox11237_YQW_1062_091918_small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参加2019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我是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曾雪云,很高兴能够担任本次峰会专题论坛主持人,昨天在峰会主论坛上,各位发言嘉宾从政策趋势、前沿技术等方面给我们带来了金融科技的精彩分享。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金融领域的不断渗透,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持续深化。那么金融科技离不开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而金融与科技复合型人才缺失成为了制约金融科技工作顺利推进的瓶颈之一。央行在今年八月份,印发了《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要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之一,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保障。

因此,为了推动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革新,这次峰会专门设置了本次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分论坛。

本次分论坛,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各位领导和专家都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深的阅历,也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跟大家交流探讨。

下面由我来一一介绍一下到场尊敬的嘉宾们,他们是: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首席信息官高峰先生;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的魏凯副所长;

中国金融科技CFT50首席经济学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教授;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刘勇院长;

中国银行业协会高管研修院金融科技实验室(姚征主任);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岩教授;

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高级学习顾问陈昊先生;

上海翰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翊威(先生);

人民邮电出版社信息技术第一出版分社社长刘涛(先生);

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韩效杰先生。   

这些业界资深专家、学者,今天将与现场观众分享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之路。

下面进入致辞环节,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首席,有请高首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04 11:00:49
国内资讯 数字化转型全面发力 23家券商去年IT投入 合计超200亿元
在证券行业不断加大信息技术投入,数字化转型进入全面加速阶段之际,证券行业信息安全事件却时有发生,暴露出券商在数字化建设方面仍有不足。 <详情>
2023-01-31 11:15:49
云计算 绝地重生,金融科技拉开新战幕
对于金融科技来讲,这是一件好事。它告诉我们,金融科技不再充当玩家们收割流量的工具,而更多地开始发挥构成金融科技的基本元素——金融和科技——本该发挥的功能和作用。 <详情>
2022-11-09 09:17:26
云资讯 工信部:加快推动网络安全和金融服务创新融合发展
网络安全保险是为网络安全风险提供保险保障的新兴险种,已日益成为转移、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重要工具,在推进网络安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详情>
2022-08-10 08:57:00
云计算 守正创新,筑牢金融行业“数字”安全防护体系
数据安全的核心在于保障数据的安全与合法有序流动。数据安全防护技术主要对数据产生、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共享、销毁等生命周期各环节进行防护。 <详情>
2022-07-21 13:10:31
大数据 乘金融科技之风 银行探索小微企业融资破局之道
实际上,金融科技的相关技术已经渗透到普惠金融业务的全生命周期当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