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天津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天津软协20年发展研讨会”在津举办。作为中国信息技术行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受邀参加会议,并荣获天津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二十年突出贡献企业奖”;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荣获“二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奖”。两大奖项的获取意味着中科曙光在信息技术领域做出的贡献获得了天津市的高度认可。

1

过去十几年间,曙光依托天津取得了高速发展,也深入服务积极参与天津智港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早在2006年,曙光投资建设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布局并支持天津各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2018年12月,由曙光牵头组建的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在天津启动建设,未来将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

会上,中科曙光大数据首席科学家、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宋怀明博士发表主题为《智能计算驱动产业升级》的演讲,全面展示了中科曙光在智能计算领域的布局以及最新进展,获得广泛关注。

在宋怀明看来,智能计算的发展和应用有助于政府、企业的智慧化转型,推动产业和社会变革创新。比如在社会管理创新领域,中科曙光运用多维数据进行宏观经济监测,实现基于数据支撑的科学决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正因为智能计算的强大用途,中科曙光正发力打造智能计算的“三大引擎”——强劲的计算力、计算普惠化和全栈智能计算场景。

凭借“三大引擎”,中科曙光正为用户提供“便捷、经济、全面”的智能计算资源。未来,中科曙光将继续致力于用智能计算驱动各个产业发展,包括推动其在智能医疗、人类科学、国土综合治理、社会创新管理,地球科学探索等领域深入发展和应用落地,以智能计算促进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