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一个让人爱恨交加的职业。

在很多人的眼里,程序员是这个时代的“宠儿”。他们头顶耀眼光环,拥有令人艳羡的高智商、高收入。当别人穷其一生都难有成就时,程序员或许一个代码就能改变世界;当别人工作十多年依然收入寥寥时,程序员可能刚毕业就月入五位数。

可是程序员们自己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外界加了滤镜的假象罢了。真实的情况其实是,从选择了程序员这个职业开始,焦虑就几乎注定与他们如影随形。

刚步入职场,由于经验不足,被压力紧紧包围;

图1

工作多年,又面临着来自家庭生活的压力和职业瓶颈到来的压力;

图2

40岁还奋斗在业务一线,成为了业务的负责人,业务进度也成为生活的全部。 

图3

无论是初入社会的程序员,还是工作多年已年届不惑的资深程序员,加班、熬夜都在所难免,并且似乎永无止境。

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就是技术发展快,每几年就会有一次革命性变化,几年前微服务还只是一个最佳实践的候选,现在已然是开发大型后端应用的标准配置;几年前整个行业都在说大数据,现在则是张口闭口皆AI。

快速发展的行业,带来了快速增长的知识和技术。这就对程序员更新知识体系的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也导致了他们无论工作多久,都必须不断充电学习、与时俱进,否则便很可能被行业淘汰。焦虑,由此如影随形。

当然,程序员也会有成就感爆棚的瞬间。比如当他们用自己写的程序抢到了过年回家的火车票时,当他们在开源项目里贡献自己的代码/模板并被更多人认可时,当他们用自己的代码帮助其他开发者提升开发效率时……

图4

只是这些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在他们生活中的占比到底太少了。更多的时间里,他们还是和视频里的他们一样,不得不想方设法更新知识、提升技能。

都说人类最聪明的地方就在于“善假于物也”,即会借助工具提升效率。那么,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让他们不再那么疲惫;可以让他们更从容地应对行业的技术更新;可以让他们告别焦虑、畅享极致开发的成就感?

华为云 DevCloud 的代码托管服务 CodeHub便为造福程序员而生。

代码托管 CodeHub源自华为千亿级代码管理经验,基于Git,提供企业代码托管的全方位服务。通过在代码仓库中提供的大量具备极高参考价值的代码模板,以及基于不同开发语言和应用场景的示例源代码,代码托管 CodeHub可以让程序员在云端快速创建项目,极大降低他们对新技术的学习成本。

用代码改变世界,这可能是对程序员来说最酷的事了。现在,让我们一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告别焦虑,做个成就感爆棚的程序员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