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潮,将给企业园区、工业园区、商业广场、社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带来较大挑战。如何做好疫情监测管理、防控测温管理工作,保障场所的正常运营及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近日,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以及红外热成像技术,中国系统推出非接触式、高精度、响应快、高流量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解决方案——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并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航油等企业。

谈及使用感受,中国航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航油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借助于先进、高效、稳定的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在保障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了疫情阻击战顺利推进和中国航油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1

中国航油已采用智能体温检测系统

据了解,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可以实现对大流量人员的体温快速检测、记录以及报警,并具备诸多亮点。

安全测距远:测温距离可达2.5-3米, 保障工作人员安全

检测精准高:可达 ±0.3℃(加黑体)

检测效率高:秒级检测出结果,可实现快速大面积检测;

风险预警准:检测未戴口罩人员、体温过高人员报警

加强疫情防控:用AI技术智能识别风险人员,快速干预,将不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中

提升经济效益:减少人力需求,降低人工成本,助力学校、园区、企业等运行秩序,提升管理效率

降低管理风险:智能化非接触、无感识别系统,减少工作人员现场值守、人员聚集风险

在具体实现上,以软件园区为例,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架构如下图所示。

2

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架构图

采集层:包括用于人脸检测及温度、戴口罩等异常分析的前端设备,以及用于人员信息登记的人证核验设备或小程序,为后台的人员身份识别提供数据基础。

数据层:包括前端人脸检测设备上传的实时动态数据和信息采集软件上传的人员身份信息。

服务层:数据中心接收到前端的数据后,基于前期人证核验一体机采集的数据,通过调用人脸对比引擎可以实现人脸身份的识别。

应用层:通过对视频的智能化分析实现人脸抓拍和对比分析等应用; 通过对数据分析可实现人员进出统计、人员身份分析、异常人员预警以及大数据看板展示等功能。针对疫情严重的场景,可实现人体高温预警、未佩戴口罩预警、陌生来访人员预警和关注人员预警等管控手段。

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通过采用高性能红外镜头,性能优异的成像处理电路,并嵌入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具备热成像好、测温精度高、速度快,使用安全等特点,适合于企业办公、学校、工厂、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8 11:10:58
市场情报 中国系统跻身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主要厂商
中国政府相继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建设理念,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呈现平台建设向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以及业务价值挖掘方面迁移的发展态势,政 <详情>
2021-11-12 16:38:51
市场情报 大理理政中心正式揭牌!中国系统助力数字大理高质量发展
“苍洱云”是由中国电子云承建,采用了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S”体系,基于自研可信云技术架构和业界领先的分布式云原生云操作系统,实现计算资源的弹性智能调度,具有 <详情>
2021-11-02 17:36:30
国内资讯 构建“一库双链”体系 中国系统全面激发数据要素价值
近日,在“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上,针对数据要素市场化难点,数据治理等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系统助理总裁、数据要素工程中心技术组负责人、数据治理工程指挥部技术 <详情>
2021-10-27 19:01:04
大数据资讯 中国系统:坚持新发展理念 做好数据要素工程
中国系统已在武汉、大理、德阳等多个试点地区实现数据要素工程落地,阶段成效显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