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手机开始普及的13、14年,到现在的2020年,手机已成为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手机厂商也从百花齐放到大浪淘沙。行业越来越成熟,玩家也越来越寡头化。

近几年,华为通过自研芯片、强大的摄影能力等已经逐渐成为了世界范围内享有广泛知名度的手机厂商。整体销量来看,华为手机也排在世界前三。

一个行业迈向成熟的标志就是同样的价格,无论购买哪个厂商的产品,都物有所值。所以不少用户在购机时,都会陷入选择困难症,究竟是买华为还是买苹果呢?

华为有着更好的续航、更好的信号、更好的摄影能力,而苹果也有着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使用生态。

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什么品牌的手机,除了硬件、工业设计等维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就是:保值指数。

1.png

手机无论再好也终究是要换的,花多少钱换新手机更关乎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针对这一点,回收宝发布了2019年华为手机保值榜以及华为 VS iPhone旗舰机保值盘点(2016-2019,向每一个消费者传递手机保值知识——买什么手机最保值?买什么手机最受欢迎?

华为Mate系列保值率高 易烊千玺代言的Nova最低

华为2019年手机保值榜的前三名分别是:华为Mate 30 Pro 5G、华为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华为Mate 30 5G

Mate系列每年都会最先搭载新一代的自研处理器,同时也会应用华为的各种黑科技,保值率高于其他系列也是理所应当。

华为2019年手机保值榜除去畅享、麦芒等定位中低端的产品,排名靠下的基本为Nova系列。

Nova系列请了易烊千玺、关晓彤等顶级流量明星代言,在国内的知名度也非常高,但是其保值率偏低或许会造成Nova用户的换机成本更高。

苹果手机平均保值指数高于华为手机

iPhone的高保值是消费者每年都会购买新一代产品的动机之一,从2016年的iPhone 72019年的iPhone 11,每一款iPhone的保值率都处在行业高位。

整体来看,哪怕处于5G元年,iPhone的保值指数也高于华为的5G手机。

2.png

可以看到虽然华为已经有Mate系列和P系列这样的高端产品,并且也取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是整体保值指数依然落后于iPhone

成立于2014年的回收宝,目前已获得阿里巴巴C轮战略投资,专注于二手手机数码领域。基于自身的交易大数据,回收宝手机价值研究院将持续发布手机价值指数,为广大消费者买卖手机提供专业的参考依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