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科创板正式迎来周岁生日。

从无到有。一年间,140家科创公司在此扬帆起航。31246.61亿元市值总额、2060.94亿元募资总额、44585.63亿元累计成交额——无声的数字诉说着改革成就,也激荡着这一全新板块的活力与魅力。

一周岁的科创板长什么“模样”?6家未盈利企业、1家差异表决权企业、2家红筹企业、4家A+H企业、2家带期权上市的企业,百花齐放,共同勾勒出科创板立体、多元的生动面貌。

整体来看,科创板公司高度集中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占44%,生物医药产业占23%,高端装备产业占15%,新材料产业占14%,节能环保产业占4%,共同奏响科创板的“主旋律”。

科创板,一个奇迹生长的地方。

在这里,上市速度屡屡刷新。中芯国际从获受理到成功注册,仅用时29天。

在这里,财富机会时时涌现。上市以来,沪硅产业、国盾量子、安集科技涨幅均超过800%。资本与科技“双轮驱动”,携手助推产业成长。

科创板,一个突破不断的地方。

从试点注册制,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科创板自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革新”之义。如今,这一“新义”又在实践中,通过法律和规则的不断夯实,贯穿于科创板的审核理念、保荐方式、发行定价、减持制度、并购重组等各个环节。

据悉,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今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历史行情。一周年之际,科创板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指数。

这是科创板的成绩单,更是科创板的新起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科创板会坚守定位,在证监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全面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对标最佳国际实践,建设“中国科创企业上市首选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3 10:33:11
云资讯 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UCloud优刻得:出道即巅峰?
优刻得似乎陷入了出道即巅峰的困境,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滑坡,目前已跌破发行价37.82元。 <详情>
2021-03-01 10:20:00
云资讯 青云科技即将登陆科创板 “混合云第一股”即将诞生
“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已经被优刻得摘取,“混合云第一股”会给青云带来足够的关注和认可么? <详情>
2020-08-18 10:03:58
市场情报 零的突破,APM监测“A股第一股”博睿数据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0年8月17日,北京博睿宏远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博睿数据”,股票代码688229。 <详情>
2020-08-05 16:34:33
互联网 科技企业征战科创板因何失败 专家揭秘科创板知识产权保护核心问题
企业在登陆科创板时,往往要面临专利无效或专利侵权诉讼等纠纷,IPO可能因此被迫终止。 <详情>
2020-07-20 16:01:51
国内资讯 资本“输血”加速 云计算服务商跑步上市
云计算领域今年迎来发展的快车道,在普遍面临盈利难题的境地下,云服务企业争相涌入资本市场“输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