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民网举办“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内审会,白山云科技受邀参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童剑表示,信息安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白山深耕技术研发与产业赋能,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安全新挑战

2020年“新基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数字化生产生活方式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加速数字化进程,将成为更多企业重要的战略选择。

在硬币的另一面,黑灰产的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升级,新一代自动化程序(Bots)因高效且低成本,被广泛用于爬虫、CC攻击、刷单、撞库等攻击手段,造成企业数据泄露,威胁企业的业务安全。

● 搭建零信任安全体系,保护企业网络安全

在持续演变的新场景、新技术下,传统基于边界的安全模型不再适用现代快速发展的云化IT架构,企业将面临对抗资源不足、防护技术失效的困境。

2010年研究机构Forrester首席分析师约翰•金德维格正式提出零信任安全(ZERO TRUST),期望能全面解决在企业安全中“人-物-数据”之间的问题,弥补当前安全手段的局限性。

在童剑看来,识别访问身份,并对身份进行持续行为分析,再根据分析结果,实现对身份的动态控制,三者之间形成的闭循环,就是零信任安全体系。


\" data-mce-src=
 

● 用AI重新定义安全

信息安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为帮助企业提升安全防护、安全分析能力,白山云安全致力于用AI重新定义安全。深度威胁识别ATD是基于AI和实时流式计算的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应用“零信任安全”理念,采用UEBA和机器学习算法,准确发现和处置企业内外网的安全威胁,提升企业整体安全运营能力。

▪ UEBA

ATD以用户为视角,将行为数据可视化,基于六元组模型(即:时间、地点、人/ID、作用域、动作和结果),对日志和安全信息进行建模,生成用户行为安全基线。并通过持续的行为分析,识别异常用户,感知未知威胁。

▪ AI

传统安全防护依赖人工配置安全策略,需要安全专家投入较高的人力和时间成本。ATD则应用无监督学习,利用个群对比、聚类分析、规律学习,无需大量样本标注就能准确识别异常行为,有效应对企业没有安全标注样本、安全场景多样化等难题。


\" data-mce-src=

      

● 安全可视可管可控,强化态势感知

消除安全设备孤岛,对数据进⾏分析、关联、展现,实现安全运维⼀体化,ATD通过实时流式大数据分析,能毫秒级查证分类异常行为,并多维度可视化呈现当前安全态势,做到安全的可视、可管、可控。并以统一视角审视网络和业务整体安全态势,构建全场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


\" data-mce-src=

● 持续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码数据服务

通过丰富的技术和网络资源积累,重构网络安全访问新边界。白山ATD帮助企业构建零信任安全体系,在新一代的企业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场景逐步渗透,实现数字世界的端到端零信任安全。

目前白山ATD已为中集集团、中船物贸、新东方、巨人网络等数十家企业提供可靠的数据安全服务。白山将持续加码数据服务,深耕技术研发与产业赋能,从数据传输、存储、治理、安全的全生命周期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30 10:44:00
市场情报 诚迈科技承办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共话数字经济
7月28日,“聚势而强·共领信创”2023大同首届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圆满举行。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
2023-03-13 09:55:00
运营商 梳理“两会”政策脉络 解读信息通信业五大变化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布局,也为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引。 <详情>
2023-02-16 10:44:00
国内资讯 金壮龙: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工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