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具有高速率、延时低等优势,除了5G手机,其他不支持5G的终端产品就不能畅享5G的高速率了吗?当然不是,5G时代除了5G手机外还有5G CPE,只需插入一张5G SIM卡,即可把5G信号转成Wi-Fi,让不带5G通信模块的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畅享5G网络带来的极速体验。OPPO近日推出的5G CPE T1不仅具备上述功能还配备三个千兆网口,支持有线宽带上网。不用拉光纤或者办理繁琐的迁网手续,即使是办公/展会/商铺/租房也都能快速灵活组网。除此之外,OPPO 5G CPE T1还有哪些特别之处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讲述以下这款产品。

OPPO 5G CPE T1配置一览:

5G芯片:高通骁龙 X55

Wi-Fi芯片:高通 QCA6391

网口:1个千兆LAN/WAN口、2个千兆LAN口

SIM卡槽:1个Nano SIM卡槽

天线接口:TS9天线口*2

USB口:USB-A 2.0

适用网络:5G/4G

支持频段:5G全网通:n1/n41/n78/n79(部分5G频段和SA网络制式将在后续根据运营商网络部署情况,通过OTA升级支持)

4G全网通:FDD-LTE: B1/3/5/8/28    TDD-LTE: B34/38/39/40/41

外观:设计精巧坚固,同时保证高效散热

我们拿到的OPPO 5G CPE T1为白色,顶部散热孔上方采用PC材质的透明盖板,材质耐摔,盖板边缘的圈式走线美观、且可以看到散热孔的细节,体积为92mm*92mm*181mm,可以说是在同类在售产品中体积最小,适合在家里任何位置摆放,电源键、WPS键分别做成凸起、凹下的设计,手感清晰,可实现盲操作,外壳采用ABS+PC材质,提升强度,散热片螺丝锁柱靠近主板边缘,有效保护主板。

OPPO 5G CPE T1采用上下对称的散热孔设计,形成烟囱效应,进气口采用导风结构设计,提升散热效果,虽然是业内在售产品的最小体积,但内部散热片实现了业内大面积,主板部分增加铺铜面积和导热硅胶,保证均匀散热。

OPPO 5G CPE T1体积虽小,却融入了精巧的构思和设计,顶部散热孔没有直接敞开,采用PC材质的透明盖板,既防尘又美观;同时也采用了高效散热方案,和防跌落结构。

OPPO 5G CPE T1还拥有丰富的接口及按键,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需求,具体如下:

Nano-SIM卡槽:支持4G/5G SIM卡,无需连接网线,网络部署移动性更强。

3个网口:1个WAN/LAN千兆网口、2个千兆LAN口,千兆网口可承接5G高速率转化。

USB接口:USB 2.0接口,可以连接移动硬盘组建家庭存储中心,可为其他家庭成员共享存储设备中的文件。

MAIN、DIV天线接口:支持外接主、副天线,搭配“8选4”智能天线方案实现“10选4”,达到更高信号增益。

WPS(Wi-Fi Protected Setup)按键:可实现“一键连接Wi-Fi”,使终端设备快速完成无线网络连接。

OPPO 5G CPE T1可通过 Web 端管理界面或 移动端“HeyTap智能家居”App随时监测网络状态、更改配置,上面有简洁、清晰的交互界面和指导步骤,帮助你以最省心的方式完成网络配置,还可以实时检测网络连接状态,自动修复网络问题,无需手动重启或重新配置网络。可远程访问管理平台,实现对网络状态的查询、监测、配置更改等操作。

性能:搭载高通骁龙X55旗舰芯片,覆盖全球主流频段

OPPO 5G CPE T1搭载的是高通骁龙X55调制解调器,采用7nm工艺,可实现更低的功耗、更小的尺寸;兼容4G和5G网络,即使在没有5G网络覆盖的区域,也可正常使用4G网络。除此之外,OPPO 5G CPE T1还搭载高通QCA6391 Wi-Fi芯片,支持最新Wi-Fi 6协议(802.11ax),向下兼容其他Wi-Fi 协议(802.11 a/b/g/n/ac)。Wi-Fi 6协议网络通过Long OFDM、1024QAM、BSS Coloring等技术提升了每台设备的上网体验。

OPPO 5G CPE T1支持2.4GHz和5GHz双频Wi-Fi,可以让支持5GHz的设备优先选择5GHz的频段。当终端设备支持双频同时连接时,可实现速率叠加,理论Wi-Fi双频并发峰值速率高达1775Mbps。2.4GHz Wi-Fi理论峰值速率为574Mbps,5GHz Wi-Fi理论峰值速率为 1201Mbps。实测速率一般是理论峰值速率的70%左右。

OPPO 5G CPE T1支持5G / 4G全网通(联通/电信/移动),即使在频谱有限的地区,也能大化利用网络资源。OPPO 5G CPE T1支持NSA/SA双模5G,支持n1/n41/n78/n79频段,5G频段和SA网络制式将在后续根据运营商网络部署情况,通过OTA升级支持。支持的4G 频段FDD-LTE有B1/3/5/8/28,TDD-LTE包括B34/38/39/40/41。

OPPO 5G CPE T1的O-Reserve 智能天线算法方案兼顾了“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的优势,既能确保在Sub-6 GHz频段全向接收5G信号,也能确保特定方向的高天线增益。当O-Reserve 5G智能天线工作时,会在极短时间内依次运行8根天线,并在其中选择天线增益强的4根天线组成4x4 MIMO与基站建立通信。

OPPO 5G CPE T1还采用防衰减天线堆叠方案,双极化天线,减少信号干扰,首创天线与Modem小板直接连线,无需经过主板,减少信号损失。如此一来,无论把T1放在什么位置,都能获取当下最佳的5G信号质量。

我们对OPPO 5G CPE T1的网速进行了实测,我们采用的5G卡为中国移动128元套餐,高速率为500Mbps,我们分别用5G手机和4G手机做了测试,测试结果如下图。

5G手机在插5G时上传速率为405Mbps,OPPO 5G CPE T1插卡5G 卡,5G手机连接CPE 5G Wi-Fi的测速为425Mbps,4G手机连接CPE 5G Wi-Fi的测速为482Mbps,实测4G手机通过5G CPE也可以享受5G的高速率,不用换手机。

除了手机,我们还做了电脑连接OPPO 5G CPE T1的Wi-Fi信号和网线的网速测试,我们将测速结果与联通100M宽带的Wi-Fi信号做了一个对比,电脑连接联通100M宽带的Wi-Fi信号测速下载速率为90Mbps,上传速率为96Mbps。电脑连接5G CPE T1的网线测速下载速率为100Mbps,电脑连接5G CPE T1的Wi-Fi信号测速下载速率为233Mbps,就测试结果来看,电脑连接5G CPE T1不论是网线还是Wi-Fi信号,下载速率都超过了100M宽带。

我们用3部手机和平板连接OPPO 5G CPE T1测试多设备连接稳定性,测试结果如下图。从图片可以看出,平板的上传速率和下载速率都比较高,可能平板所占网速较多,3部手机的上传速率和下载速率都不如单独测速时高,但稳定性都不错,没有丢包,抖动也较小。

目前各大运营商的5G资费套餐还是比较贵的,如果不想买5G手机,也不想办5G资费套餐,用OPPO 5G CPE T1插4G卡也可以在CPE享受高网速。我们用4G卡做了一个测试,结果显示5G CPE插4G卡时转换的Wi-Fi信号比将4G卡放在手机里使用流量网速要好很多,相当于200M-300M的宽带。

经过一系列测试之后,感觉OPPO 5G CPE T1非常适合用来代替宽带,如果你办一张不限量的4G卡,放在OPPO 5G CPE T1中,家里的所有智能设备都能够享受相当于200M宽带网速,相对于200M宽带费用更低。目前5G套餐资费还较高,虽然5G CPE T1插5G卡能享受更高的网速,但是费用也较高。

总结:体积小巧,功能强大

OPPO 5G CPE T1是OPPO第一款全自研的无线CPE产品,体积尺寸为92mm*92mm*181mm,为目前国内在售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小。体积虽小,但能力强大,对比市面上的很多无线设备产品具有诸多优势,OPPO 5G CPE T1支持5G全网通以及Wi-Fi6的协议,搭载O-Reserve智能天线算法,可以兼顾“全向天线”和“定向天线”的优势,使得OPPO 5G CPE T1随意摆放都可以享受到最优的网络连接。整机设计不仅外观优美温润,兼顾良好性能和散热能力的同时还将尺寸做得十分小巧。

OPPO 5G CPE T1只需一张5G SIM卡,就可实现5G信号转Wi-Fi,同时也支持有线连接,实现随时随地上网。如果想让你的智能设备都体验到5G网络带来的极速体验,那么OPPO 5G CPE T1 移动路由器便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
2023-04-20 18:03:50
5G资讯 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企稳向好 信息通信业赋能效应不断显现
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稳步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累计建成5G基站数超过264万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