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新基建,如何在智能基础设施布一盘大局?

随着5G、AI和IoT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智能连接时代已来临,我们所在的各行各业均离不开现代云基础设施的支持。在今年4月20日,国家明确新基建范畴,将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纳入新基建中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就像是撑起万丈高楼的地基,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处理、存储、网络等虚拟化计算资源,并以高度自动化的交付模型为企业托管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服务器、存储系统以及各种其他IT组件。开发者和企业可直接使用,无需投入大量资源和成本来自建基础设施。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一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39.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同比增长57.6%。

在基础设施快速发展之际,离不开开源力量,开源提供更低成本的研发方式。我们发现,开源基础设施,正颠覆数字未来。

它的下一个十年将有怎样的发展?在技术落地中还有哪些挑战亟待被攻克?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汇聚了100+位海内外技术领袖,在8月16-17日,2020OpenInfraDaysChina为你解答!

本次大会以“智能开源基础设施”为主题,秉持“无边界协作(CollaborationWithoutBoundaries)”理念,围绕5G、物联网、网络与存储、硬件自动化与大规模扩展、硬件加速器集成与多架构支持、容器基础设施等60+前沿议题进行讨论和技术展望。

100+海内外大咖,6大论坛60+烧脑议题等你来战!

由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Bryce,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领衔,齐聚腾讯云、烽火、英特尔、浪潮、字节跳动、JuniperNetworks、九州云、易捷行云EasyStack、TungstenFabric社区等全球知名社区、企业的技术专家和行业领袖,分享全球前沿基础设施技术的展望和探索路径。

大会共设一大主论坛,五大干货满满的技术论坛:

·硬件加速器集成与多架构支持

伴随着对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等工作负载的新型需求的涌现,基础设施在满足这些新型需求的技术演进的同时也被推进了加速跑道。

这些技术演进包括:支持新的硬件加速器的集成,可编程设备的使用与扩展,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中对于X86、ARM、MIPS等多架构硬件的适配改造、性能优化、增值服务等技术方案与最佳实践等。

·5G/IoT/MEC/边缘计算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式应用推动计算能力从中心向边缘扩展。5G时代,我们更加关注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分布式计算和5G通信技术的融合。本专题主要关注5G环境下云边端协作的最佳实践。

·容器基础设施

如今的容器,是开放基础设施的基石,最近几年,各种容器运行时、容器安全与安全容器技术、镜像技术都在飞速的发展中,在“容器基础设施”专题中,来自各大名企技术大牛将与大家畅谈与容器相关的前沿技术热点和技术实践。

·硬件自动化与大规模扩展

该专题主要就以下两类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1.聚焦云基础设施中裸金属集群,硬件加速设备等物理硬件的自动化管理,监控运维,性能优化等相关技术方案与最佳实践;2.聚焦大规模基础设施集群的快速部署上线,运营维护,扩缩容等技术领域的方案与最佳实践。

·网络与存储

一方面,随着5G、云计算和物联网对网络连接和处理要求的不断增长,网络功能正在从原有专用硬件上交付,迅速转变为在智能且可组合的基础架构上运行的功能。另一方面,随着商业和消费者使用中数据的不断增长,对数据存储的需求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增长,数据存储也迅速从原有专用存储设备转移到安全可靠且可弹性组合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上运行。基础架构软件中存储和网络功能将满足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大数据分析等广泛的应用平台要求,而开源的网络和存储技术及方案对于企业创新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精彩议题抢先看!

主论坛

09:05-09:25

OpenstackFoundationExecutiveDirector,JonathanBryce,《HowOSFCommunitiesWriteSoftwarethatRunsinProduction》

09:25-09:45

腾讯云TStack首席架构师,潘晓东,《腾讯云私有全栈云生态建设》

09:45-10:05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系统总监,邹素雯,《智能融合云平台使能云边协同应用》

10:25-10:45

英特尔云计算软件全球高级总监,练丽萍,《开放之路创新之源》

10:45-10:50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政府和企业中国区总经理,李亚东,《基于IA优化的开源云解决方案和生态系统》

10:50-11:10

浪潮信息副总裁,张东,《云融数智创领未来》

5G/IoT/MEC/边缘计算

14:10-14:50

九州云云计算高级研发工程师,张鲲鹏,《StarlingX零接触部署方案介绍》

网络与存储

14:10-14:50

瞻博网络中国区合作伙伴技术经理,张建勋,《企业DC网络实践及开源SDN生态》

硬件加速器集成与多架构支持

14:10-14:50

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解决方案架构师,高仲;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方案架构师,王君毅,《基于IA优化的开源云解决方案》

硬件自动化与大规模扩展

13:30-14:10

中国移动研发经理,杨亚军;中国移动研发工程师,刘畅;中国移动研发工程师,陶云祥,《基于硬件卸载的裸金属特性增强和扩展》

容器基础设施

14:10-14:50

易捷行云EasyStack容器架构师、产品线负责人,王后明,《Kubernetes和OpenStack1+1大于2构建新一代私有云和容器云》

还等什么?

免费参与+与大牛交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