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是以为变化会突然降临,但其实所有的变化都酝酿已久。

对于公司高管来说,所有的准备都来自一种很简单的初心:“飞贷金融科技始终把更多的注意力、更多的资源投放在技术输出上,做金融机构的终生陪练。”

飞贷金融科技的战略眼光体现在,不论未来金融业的主流是致力于自建技术体系,还是借助于外部机制,飞贷金融科技的整个技术体系都能灵活地做好匹配,从而能够与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多家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

其中,既有亚洲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中国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在中国信托行业中排名头部的华润信托等,也有层出不穷的中小规模金融机构。

飞贷金融科技还是一个敢于对自己动刀子的企业,虽然它发展的历程很长,但是主线却在不断的变得简单清晰,其秘诀就是不断的剥离自己的金融属性,不断的强化自己的技术属性,正是这种中立非竞争性的立场,才使得它能够在理论上与所有的机构合作。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飞贷金融科技对于金融科技本质的洞察,和把一切资源集中于技术创新时形成的战略突破能力。

在谈及飞贷金融科技做容器化建设过程中踩过的坑时,飞贷金融科技公司高管感慨万千:

“早在2015年,飞贷已经开始研究容器技术,但容器技术在早期没有完善的运维部署和管理体系,导致从金融领域的行业标准的角度来看,我们是不达标的。

虽然我们一直在前进,但底层技术不支持,无论我们在上层应用做什么都无济于事。其实根源还是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对于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每一步都必须达到高标准。

在 2018 年以后,随着技术和时机的成熟,我们的容器化得到了质的突破,实现了系统部署和快速交付,整个容器化建设和容器化生态也有条不紊地快速落地。

飞贷金融科技整个容器化建设完成之后,物理资源成本相比私有云节省 40%,人力成本可以再节约 60%,研发投入可以再节省 40%,还有容器本身快速应用部署带来的效率的提升,比如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搭建出上百套现有环境,更快地服务B 端用户。

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飞贷金融科技公司高管在现场首度发布“飞贷金融科技自动化建模平台”,简而言之,这套系统能够实现针对不同金融场景的自学习、模型自动搭建和高效能,这意味着公司高管所说的“让金融机构以最少的成本、大程度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并保障金融机构的商业可持续性发展”不是一句空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