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浙江公司2020年网络安全智慧中台项目招标结果正式出炉,亚信安全凭借其安全中台解决方案的深度资源整合能力、技术及功能的拉通联动能力,以及高定制化的研发能力,成功中标。该项目是浙江移动5G+智慧网络中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合各类后台安全资源,集中企业安全运行数据,提供智能随需和高效集中安全能力的重要保障。

在中国移动集团全面实施“5G+”计划,使5G真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新基石的大背景下,浙江移动加快推进5G网络、业务、服务、营销、渠道智慧转型,启动了大IT规划2.0战略,主导智慧中台建设。而安全中台作为智慧中台的重要部件,为浙江公司提供安全护航能力,是保障IT2.0转型战略成功落地的关键之一。其中,亚信安全中标的网络安全智慧中台项目满足了浙江移动业务中台服务化集成、与技术中台组件化集成、与数据中台数据管理集成、与安全资源池集成的需求,能够真正赋能各类安全业务,构筑多元立体、集中开放、智能随需的主动防御安全体系,实现智能决策、自动化处置和集中管控的安全能力,是推动网络安全赋能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支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业务的发展,新型终端类型、新攻击手段、新监管要求都在不断增加,而传统的网络安全设备、技术与运维模式都已经无法满足运营商的需要。例如:安全防护设备相对独立部署,能力分散,无法形成合力;安全设备和系统每天产生的海量日志和告警信息,无法及时处理,漏洞扫描和加固、安全策略配置、各类威胁处理等日常工作让运维人员分身乏术等等。因此,利用网络安全智慧中台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安全运营,不仅是快速适应需求变化的必要之举,更夯实了未来业务创新发展的“安全底座”。

即懂云又懂网是深植于亚信安全基因的技术优势,也是当前网络安全的趋势性需求。亚信安全在运营商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同时还积极进行安全中台架构设计与前沿技术研究,对安全中台的设计与技术落地有着深刻理解,进而为精准把握浙江移动IT2.0转型的核心要点,满足IPDRR模型构建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提供了保障。

本次项目将包括构建安全合规、安全防护、态势感知、应急响应四大中心,以及对已有安全能力基于“高内聚、标准化、可复用”的原则进行组件化设计等具体内容。项目正式建成之后,浙江移动智慧中台将具备通过业务场景管理、跨中台业务编排的能力,满足从各安全中心获取相关的标准化安全组件进行编排、组装、调度,从而支撑内外部用户各类业务场景对风险识别、安全防御、安全监测、安全响应、安全恢复五大能力的需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5 09:52:34
运营商 浙江移动构建国内首个“流量虚拟网”,实现专网全国漫游
这次方案的升级标志着中国移动双域专网解决方案逐步走向成熟,为双域专网的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
2022-11-18 09:24:16
国内资讯 浙江移动联合华为展示算力网络创新成果,赋能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
今年4月,浙江移动联合华为成立”算力网络联合创新中心”,并签署了《算力网络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2-03-14 10:11:27
云安全 筑牢西部网络空间“防护网”,亚信安全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安全底座
“东数西算”将进一步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底座”,而安全则是保证底座平稳可靠的核心。 <详情>
2021-11-05 10:29:18
国内资讯 高同庆:积极推进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基建”
据高同庆介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移动将立足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新定位”,持续丰富“新基建”内涵,积极推进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建设 <详情>
2021-10-20 14:36:25
云安全 亚信安全与中卫市达成战略合作 云天中卫再添“两中心一基地”
随着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八大枢纽节点,即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的确立,数字产业高速发展不可避免的将遇到大量新的安全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