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正在与东南亚共享出行、外卖服务和支付方案公司Grab商谈投资计划,涉及金额可能达到30亿美元。Grab成立于2012年,是东南亚打车、送餐和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巨头。

阿里巴巴logo官方

截至发稿,受此消息影响阿里美股盘前涨1.52%。九月初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的阿里在过去两周中累计调整接近9%。

据悉,阿里巴巴将成为Grab这一轮融资唯一的出资方,其中有部分股权来自于出行巨头Uber。若交易达成,将成为阿里投资东南亚地区金额大的一单。Grab被称为东南亚的“美团、滴滴和蚂蚁金服”,去年年底融资时的估值为140亿美元。但受到疫情冲击,公司CEO Anthony Tan表示正在面临创立以来大的危机,今年六月公司宣布裁员5%的员工以削减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亦有媒体报道称,随着Grab股东软银的态度变化,目前有关Grab和该地区第二大平台Gojek正在重新开始接触,甚至还出现了合并的传闻。考虑到两家业务的高度重合,以及错综复杂的投资人关系,实现合并的难度颇大。同时由于到两家分列市场份额第一、二位,合并还可能会面临反垄断监管的限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1 11:46:06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球发售定价:每股176港元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BABA)宣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的全球发售确定发售价。 <详情>
2018-10-09 13:28:31
云资讯 微软将投资网约车巨头Grab 并提供Azure云计算服务
10月9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科技巨头微软表示,作为一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它将向新加坡网约车巨头Grab进行投资,投资金额不详。 <详情>
2018-08-16 18:05:00
市场情报 各大巨头集聚东南亚,一场属于互联网电商的盛会
2017年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数量继续快速增长。直至2017年底,根据淡马锡-谷歌报告显示,东南亚每月活跃互联网用户将达到3.3亿,自2015年以来新增用户超过7000万,CAGR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