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2019年是5G元年,那么2020就是5G的正式商用之年。5G手机越来越多,5G已经逐渐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5G时代已经到来了。

5G不是对4G的简单升级,而是一次技术上、应用上的飞跃。相对于4G,5G的建设难度更高,技术要求也更高,5G基站建设采用的材质也不同。氮化镓(GaN)、砷化镓(GaAs)和磷化铟(InP)是5G基站功放都要用到的半导体材料。

GaN作为一种新兴的宽禁带半导体,可承受更高的工作电压,意味着其功率密度及可工作温度更高,与其他两种材料相比,GaN具有高功率密度、低能耗、适合高频率、支持宽带宽等特点。在5G时代,GaN快速渗入射频以及快充等市场,以其特性优势,横扫其他半导体材料。

GaN与5G堪称绝配,射频收发单元阵列中,射频器件将大量增加,所以器件的尺寸显得尤为重要,GaN尺寸小、效率高、功率密度大,是实现高集化的不二选择。此外,5G时代会在室内布置相当多的微基站,这些数量庞大的微基站需要相应的电源配套,传统电源体积和重量都比较大,而氮化镓电源能大幅度缩小体积,节省室内空间。

氮化镓充电器成为手机平板笔记本的标配

5G手机的快速渗透,由于其功耗大的特点,高功率充电器才能成为5G手机标配。65W~300W的笔记本和PC机适配器都可以用氮化镓。

在手机领域,续航是大的痛点问题。虽然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努力提升手机的续航容量,但是电池容量提升的同时势必会增大手机的体积,这与手机追求轻薄的造型设计是背道而驰的。因此,电池容量的提升是存在天花板的,不可能无限提升电池容量。

那么,手机厂商如何提升用户的长久使用体验呢?提供提升手机的充电效率无疑是一种办法。在手机行业,OPPO、华为等品牌都在研发自己的快充技术,例如OPPO的VOOC闪充、华为的FCP超级快充等等,这些努力对于手机的快充效率是有帮助的。

在充电器的硬件方面,传统的充电器大多使用硅作为材料。硅是一种常见的半导体,广泛应用在各种电子产品当中。但是,采用硅作为核心材质的传统充电器,也存在一个痛点问题,那就是功率越大,也会造成体积越大,而且功率大了,也容易引起充电器发烫。

现在到了5G时代,传统以硅为材质的充电器显然是无法满足用户要求。现在的用户希望充电器能够大功率、充电效率高、而且能够便携轻薄,在这种情况下,氮化镓充电器就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氮化镓充电器解决了传统充电器的痛点问题,在做到更大功率的同时压缩了体积,而且充电效率更高,可以给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进行充电。氮化镓充电器的散热性、兼容性都是普通充电器无法比拟的。

充电器首选氮化镓已经成为共识

随着各大厂商的大力推动,各大消费电子品牌、数码周边品牌纷纷进入氮化镓这个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意识到了氮化镓充电器的好处,购买充电器首选氮化镓已经成为了共识。小米65W GaN氮化镓充电器也是市场上的热门。

作为国内著名的消费电子品牌,Baseus倍思推出了多款氮化镓充电器,按照功率划分分别有45W、65W、120W等种类。其中,全球第一款65W三口氮化镓充电器,以及全球第一款120W氮化镓充电器都是由Baseus倍思推出的。

同为65W氮化镓充电器,小米跟倍思的产品有什么不同呢?小米65W氮化镓充电器是单USB-C接口设计,可以为一台设备提供电量供应需求,但面对多设备需要充电时需要用户要逐个轮流替换。倍思65W氮化镓充电器是三输出接口设计,拥有两个USB-C接口一个USB-A接口,可以同时为三个设备充电(快充+5V+5V),或是两个设备同时握手快充互不影响(快充+快充),充电会更方便。

Baseus倍思120W氮化镓充电器也是三个输出接口,分别为2个Type-C接口和1个SUB-A接口,这款产品可以智能分配电能输出,当用户单独使用1个Type-C接口进行充电时,高能够输出100W的功率,而单独使用一个USB-A接口时,高则有30W的输出。而如果同时2个Type-C接口为两种设备进行充电时,高则能够输出60W+60W的功率,加起来就是120W。

除了Baseus倍思、小米等品牌之外,联想、努比亚、华为等品牌都有推出自己的氮化镓充电器,这些产品各有特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购买。


总结:

在5G时代,如果要选购充电器的话,氮化镓充电器无疑是最佳选择。本文前面也提到了氮化镓充电器拥有诸多优点,在充电效率、携带便利等多方面适应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的要求。当前市场上的氮化镓充电器产品还是挺多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8 10:44:44
5G资讯 NSA和CISA权衡5G时代云安全的责任
美国国家安全局认为,如果5G设备和服务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它们将越来越多地成为网络攻击的载体。 <详情>
2021-09-16 09:38:18
边缘计算 5G时代加速到来,边缘计算何时取代“核心”计算?
5G时代,连接设备数量会大量增加,网络边缘侧会产生庞大的数据量。如果这些数据都由核心管理平台来处理,则在敏捷性、实时性、安全和隐私等方面都会出现问题。 <详情>
2021-06-16 10:37:29
UPS电力 被快充带火的GaN或大规模应用于数据中心、电动汽车
GaN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可以说相当有优势,传统的Si电源机柜,差不多需要10个电源供应30个服务其,而GaN电源因为能量密度比较高,不仅小,而且6个电源可以带动34个服务器 <详情>
2021-04-13 09:58:46
5G资讯 5G时代 之 大厂之战
基础设施在整个产业中的价值空间是有限的,而有限的空间里有这么多大企业,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详情>
2021-03-05 13:52:36
5G资讯 爆品推荐!个推消息中心玩转5G时代消息推送新模式
进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方式、技术和设备都有了革新,用户触达的渠道也变得更加丰富,各个行业数智化用户运营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