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1月5日提出拟上市交易的方案外,原拟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又给投资者提供了更便利的退出方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1月10日,5只创新未来基金发布联合声明称,投资者可以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

声明显示,在现行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框架下,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基金将新设B类份额,仅供持有人申请退出所用。持有人提交申请即可将持有的现份额转为B类份额,并自动赎回退出。退出选择期为一个月,即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22日。之后,基金不再接受转为B类份额的申请,B类份额将注销,未选择退出的持有人将继续持有原份额。声明同时显示,各机构对所有创新未来基金持有人免除基金成立以来至12月22日期间,按照合同约定收取的归属机构的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费用,让利投资者。同时,5家公司也仍将按11月5日的声明,申请基金份额上市交易。

按照上述声明,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投资者如果想退出,既可以在11月23日起的选择期内转为B份额退出,也可以等基金上市交易后卖出。有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先后推出两种退出方案,给予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权,充分体现了5家基金公司对投资者权益的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流动性”这一大的担忧解除后,也有不少投资者开始检视这5只产品本身的投资价值。事实上,选择主动投资管理的基金就是选择基金管理人,一个优秀的投研团队和靠谱的基金经理有机会给长期追随的持有人带来丰厚的回报。在基金初始发行阶段,就有诸多投资者表示,5只创新未来基金真正吸引人之处,不在于能够参与战略配售,而在于行业内精心挑选出来的5位顶尖基金经理和他们背后的团队。无论是易方达陈皓、汇添富劳杰男、中欧周应波、鹏华王宗合,还是华夏周克平,都是“基业长青”的领袖人物,有着非常出色的过往业绩,他们主导的新产品往往供不应求,也诞生了不少“爆款基金”,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在支付宝相关评论区,也有投资者表示:“持有一个月就赚了3%,还是挺满意的,愿意长期持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