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探索及应用零信任的最佳实践,正在成为全行业可复制的参考样本。近日,腾讯牵头与25家产学研用代表机构共同成立的零信任产业标准工作组(下称“工作组”),正式发布 “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联盟标准,将进一步助力完善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5

作为国内首个零信任产业标准工作组,工作组于今年发布了国内首部《零信任实战白皮书》,并正在牵头制定的零信任产品的团体标准。同时,工作组正在发起“零信任产品兼容性计划”,其中工作组内的多家相关产品已完成了兼容性互认证。

本次“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联盟标准的发布,集结了国内权威的零信任产学研用机构,快速响应了产业和市场的创新发展要求,填补了国家和行业在零信任产品领域缺少产品技术指标和测评标准的空白,为行业提供了借鉴。该联盟标准规定了零信任产品的功能、性能指标和产品测评方法、用例等,对零信任产品开发具有规范、指导意义。联盟标准发布后,零信任产业标准工作组将会有针对性地组织标准宣讲会,增强实施标准的自觉性;其次将会努力推动零信任产品的测试认证工作,并大力推进不同厂商的互通测试,使得标准得到有效运用,助力零信任产业的健康发展。

“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联盟标准凝聚了腾讯、完美世界、天融信、蔷薇灵动、绿盟、中孚信息等发起机构在零信任安全领域的一线实践和技术探索。腾讯作为联盟标准项目的起草方之一,早在2016年就开始在企业内部落地零信任安全架构,并基于零信任架构自主研发了腾讯零信任安全管理系统iOA(简称“腾讯iOA”),在今年春节疫情期间支撑了公司7万员工、10万终端同时远程工作。

4

在参与输出本次标准之前,腾讯一直致力于引领国际国内零信任标准落地,主导推进了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ITU-T国内及国际零信任标准立项。伴随着零信任产业标准工作组在零信任领域不断输出经验、凝聚标准,产业数字化升级将拥有更加坚实的安全底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3 13:36:50
区块链 填补中国零信任技术标准空白 腾讯牵头《零信任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随着全球数字化和万物互联的加速,传统物理边界已经被彻底打破,以“零信任”理念重构安全防御体系近年来被广泛认可。 <详情>
2019-03-18 16:47:52
运营商 提速降费进行时:三大运营商今年将让利1800亿
据新华网报道,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详情>
2018-12-20 13:35:27
互联网 中国信通院李海花:我国工业互联网取得七大进展
在日前召开的"2019 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中心李海花表示,近来,我国工业互联网进展非常显著。主要表现在七个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