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百度国风频道联合顶级文化IP——国家宝藏,共同发起国宝新年献礼活动。同期,百度APP国风频道邀请多位百度创作者在线上发布国宝联名首发视频,为观众开启创意与时空的对话。

百度APP国风频道在此次活动中,邀请了雁鸿Aimee、顾小思、画画做衣服的黎震俐、银匠雪儿、手工小匠、李梦天6位百度创作者。他们将与国家宝藏IP完成合作,对博物馆馆藏文物进行延展创作,通过高品质文化内容创作,为新年献礼。6位百度创作者将以自身专业视角,深度挖掘它们背后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并进行二次创作,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国宝所承载的文明和中华文化延续的精神内核,唤起大众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

近年来,国风文化已渗透进各个相关圈层,大众身上的文化基因也被慢慢唤醒。百度APP国风频道自上线以来,一直在文化垂类领域中不断深耕。依托百度的流量与技术优势,国风频道以博物馆、艺术馆、藏家藏品为内容聚合载体,为用户提供文博类资讯、话题讨论及功能服务,在与权威机构、名人、学者和媒体等共同弘扬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优质内容作者提供独特的内容创作场景和品牌价值提升的机会。

早在2019年6月,百度APP国风频道就在故宫紫禁书院举办了上线仪式。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等近30位专家学者到场共同见证。之后,由故宫博物院主办故宫出版社出版的《紫禁城》杂志,以及“紫禁书院”也相继入驻国风频道。百家号与故宫进行深度合作,为故宫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2019年9月,百度APP国风频道便与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达成合作。在此次合作中,“国风频道” 充分发挥“互联网+传统文化”领域融合价值,以内容+服务产品特色,赋能城市传统文化传播,扶持城市匠人商业变现,助力景德镇的“瓷都”IP打造。

在2020年5月,百度APP国风频道推出了文化精品直播栏目——《好久不见》,节目邀请了非遗手工花丝艺术传播者、皮影艺术家、古琴传人、大漆首饰艺术家等多位非遗传承人进行技艺类直播,讲述传统技艺背后的历史传承和人文故事。该节目上线期间,共吸引了540万人次的观看。

之后的七夕期间,百度APP国风频道再次与故宫联合,打造七夕主题H5游戏,通过轻互动H5传播模式,传递传统文化内容;同时,百度还联合文化垂类头部作者、故宫老师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七夕当天在故宫进行独家直播,并吸引180万用户观看直播,直播中观众互动次数接近6万人次。同期上线的#国风好时节#话题活动,阅读量高达3576.8万。

当代国人承继传统,不仅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再创造,也是对现代流行文化的丰富和滋养。无论国风潮流如何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都是其创作的不竭动力。国风频道以保护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前提,积累了海量国内重点美术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和民间知名藏家资源,有近7万名文化相关内容创作者入驻,通过科技和流量赋能传统文化传播,以“内容+服务”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民族符号同时,百家号还将依托百度的流量与技术优势,通过资金、流量的双重扶持,提升创作者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挖掘内容创作新势力,共建国潮内容新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