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月2日,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向内部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宣布自己将辞任CEO。到2021年第三季度,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替其职务,贝佐斯将转为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

贝佐斯表示,此举并不是退休,他将继续从事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将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贝佐斯地球基金、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等项目的运营。

自2017年以来,贝佐斯稳坐世界首富交椅,2020年12月的数据显示他的个人财富达到1820亿美元。今年1月特斯拉股价飙升后,马斯克(Elon Musk)取代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不过,截至北京时间2月3日7时,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的最新实时数据,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升至1962亿美元,超过马斯克,再次成为世界首富。

亚马逊前董事 Tom Alberg 说,贝佐斯此番退位是想向比尔·盖茨看齐。盖茨自 2000 年卸任微软 CEO 后,就一直专注于全球的慈善事业,而贝佐斯对太空旅行和气候变化的关注,也可能会对人类产生同样持久、深远的影响。

亚马逊的2020

贝佐斯于1994年创立亚马逊,并将其打造为在线零售业巨头,业务遍及全球。去年1月,在贝佐斯的领导下,亚马逊的市值突破了1万亿美元,如今市值已超过1.6万亿美元。

尽管全球经济在2020年收到重创,但亚马逊销售额却不断攀升,2020年第四季度收入超1000亿美元,成为其有史以来收入高的季度。

根据Synergy Research的数据,截至2020年中,亚马逊控制了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33%的份额,其次是微软的18%和谷歌的9%。亚马逊周二表示,AWS第四季度收入增长28%至127亿美元。营业收入增长了37%,达到35.6亿美元,占亚马逊总营业利润的52%。

在整个2020年,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85%。

谁是继任者?

即将接任的Andy Jassy将成为亚马逊27年历史上的第二个CEO。Jassy于1997年从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毕业后就加入了亚马逊,自AWS成立以来一直领导着亚马逊的云服务团队。Jassy在过去的15年中将亚马逊从电子商务巨头转变为高利润的技术公司,创建并主导了云基础设施市场。

AWS在2006年推出服务时,重点是提供云存储和计算能力,主要是为较小的科技公司和开发团队提供服务。随着这些企业的成长,许多企业从未购买过自己的服务器,而是依靠亚马逊来满足其所有数据中心需求。后来,到微软和谷歌开始对自己的云平台进行大量投资时,Jassy已经带领AWS建立了迄今为止不可逾越的领先优势。目前AWS推动着亚马逊的大部分利润。

根据该公司最新的委托书,亚马逊在2019年共向Jassy支付了348,809美元,低于2018年的1,970万美元。截至周二收盘,Jassy拥有约85,000股股票,价值2.873亿美元。

以下是贝佐斯给亚马逊员工的完整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05-28 10:09:12
云资讯 贝索斯将于7月5日卸任亚马逊CEO,云计算负责人贾西接任
安迪·贾西于1990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97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在毕业后一直在亚马逊任职。2016年,贝索斯将安迪·贾西提拔为AWS首席执行官。 <详情>
2018-02-11 10:07:53
互联网 解码亚马逊帝国:别和贝佐斯作对
尽管亚马逊的电商业务已经无比强大,但对比之下,AWS的表现更为抢眼。(注:我个人认为,亚马逊应该在监管部门开始执行反垄断措施前尽快剥离AWS业务)亚马逊打造AWS的目的 <详情>
2017-07-28 13:03:28
互联网 全球首富曾短暂换人!现比尔·盖茨又超过亚马逊CEO排第一
台湾“中央社”援引《福布斯》杂志7月28日报道,网络巨擘亚马逊公司近来股价大涨,创办人贝佐斯一度跃居世界首富,短暂取代稳坐首富宝座多年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但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