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中兴通讯年报中,政企业务实现营收112.72亿元,同比增长23.13%。在日前举办的2021年中兴通讯政企云网生态峰会上,中兴通讯向业界明确一个信号,要继续投入资源,大力发展政企市场。

中兴(自制)

2020年,中兴通讯营收同比增长接近12%,运营商、政企、消费者三大业务齐增长。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表示,之后中兴将会把“政企”作为公司今年的关键词,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支撑政企业务拓展,在市场、产品、渠道能力建设三方面发力。

当前全球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经济成为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兴通讯对自己有两个明确的定位。

对内,要打造极致的云公司。

极致是我们对技术的态度,我们要不断给自己加压,在底层核心技术上持续创新,追求极致;同时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在研发、运营、办公、生产等领域全云化、智能化、轻量化的云公司,在降本、增效、提质的同时,能够更灵活敏捷的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对外,要立志成为数字经济的筑路者。

要致富,先修路,先有路,后有车,我们希望通过极致网络、精准云网和赋能平台,为行业的转型升级铺路搭桥,共同成长。科技发展的道路从来不是平坦的,当人们在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同时,总有人在背后默默努力,正如我们品牌宣传片中所提到的“你看不见我,当我看见你成为更好的你,便是我存在的意义”。我们坚定自身在产业链中的定位,用匠心做好底层基础技术的科技创新,以真心携手合作伙伴开放共赢。我们愿意做最难的事情,并坚持将最难的事做到好,甘当数字经济的“筑路者”。

谢峻石指出,为了实现这两个定位,我们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所以,中兴通讯坚持向下扎根,向阳生长。

对于确定性,我们主张向下扎根,追求极致,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铸就我们的硬实力。为客户提供极致的体验,打造极致的网络效率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要实现这个承诺,需要我们具备极强的核心技术功底和打动客户灵魂的产品。我们将通过持续加大在芯片,算法,架构,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等底层技术的投入和创新,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打造极致内核,以匠心守初心、以初心致创新,打造极致网络,极致体验,极致效率。

对于不确定性,我们主张通过数字化转型,构筑敏捷、向阳生长。“大道至简,唯快不破”,“敏捷”是应对不确定性的核心,只有敏捷才能快速交付,快速迭代,才能对市场千变万化的需求应对自如。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我们将以客户价值为导向,聚焦场景,为客户提供轻盈灵活的产品和方案,一点成功,快速复制。同时我们也期望广交朋友,协同产业链和生态合作伙伴,构建更符合循环发展需求的云网生态,共同向阳生长。

谢峻石表示,中兴通讯将“政企”作为今年的关键词,原因有三:一是有市场,随着新基建投资加码,数字化转型加速,政企市场潜力巨大。二是有产品,除传统的传输、无线、会议电视等优势产品外,中兴通讯还打造出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全模块数据中心、服务器及存储等一批明星产品。三是有能力,中兴通讯在恢复期、发展期通过聚焦提效,已经积累足够的势能。

峰会上,中兴通讯发布了政企新品,推出新一代旗舰级核心交换机& X系列创“芯”路由器,企业级通用机架服务器,以及业界首款内置5G模组的AGV,共同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并全球首发双路4K协作型视讯终端、SVC&AVC融合平台,打造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办公与协作。更有GoldenDB v6.0新版本,满足十亿级规模用户交易体验,实现金融行业数据库分布式架构转型跨越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0 20:35:29
互联网 中兴通讯:战略超越期开局稳健,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
2022年,中兴通讯在夯实以无线、有线产品为代表的第一曲线业务的同时,快速拓展以服务器及存储、5G行业应用、汽车电子、终端、数字能源等为代表的第二曲线业务。 <详情>
2022-02-15 11:34:45
5G资讯 中兴自研5G芯片解密:5nm在计划之中
中兴正在逐渐的强化自身的芯片研发能力。 <详情>
2021-03-02 14:41:08
2020-01-17 11:16:48
5G资讯 中兴通讯百亿定增尘埃落定 全面加码5G
截至2019年9月,中兴通讯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超过5万个,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 <详情>
2019-10-29 12:59:00
5G资讯 中兴通讯亮相2019安博会 5G+智能视频演绎极智安防
10月28-3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深圳如期举办。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 0763.HK / 000063.SZ)以“5G先锋,极智安防”为参展主题,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