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6月16日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日活跃用户数突破100万大关(达到104.3万),占现有183.5万总用户数的56.8%,是目前国内用户规模大、日活用户数高的政务移动应用APP,也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粤政易平台建设以“政务协同 易应俱全”为目标,围绕日常办公需求,为广东省公职人员打造集个人信息、即时通讯、通讯录、工作台四个版块为一体的移动办公平台。数据显示,平台已经累计接入包括粤视会、会议管理等在内的政务应用700多项,移动端应用累计访问量超7亿次,各级政府部门行政效率显著提升。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智慧政务服务群众的切实出发点,需要从数据维度与群众视角去考虑,方能把握准度。为此,广东省政府统筹建设,数字广东与齐心好视通合作上线了音视频通信应用——粤视会,结合粤政易平台内部公文、信息、事务等应用,既解决了日常沟通,又满足了数据协同,让公务协同统一、安全、高效。

作为粤政易可视化沟通的核心载体,粤视会主要实现人与人的连接,将群众、企业员工、政府公务人员连接起来。全面覆盖省长常务会议室与21个地市常务会议室,常态化召开重要部署会议。同时覆盖42个省直单位及指定分会场、20365个行政村,服务超12.8万家组织机构。

粤视会依托省内政务领域全覆盖的优势,基于一张通讯录纵横贯通沟通协同。可按时按需召开各级视频会议以及日常沟通,全方位满足各类线上音视频通信。“过去开会,需要定点参会,村委会的会议还好,县级的会议就需要坐长途,一来一回得花一天。现在有了这个应用,远程就可以参会,移动办公非常方便,也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极大减轻了我们工作负担”一位基层干部向笔者介绍到。

在广东各级公务人员中,远程沟通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只需要打开粤政易中的粤视会就能进行一对一的视频通话,或者是进行多人会议,除了主会场使用会议终端外,其他人员通过手机、电脑就能接入,一些需要宣讲的会议,参会人远程就可以看到屏幕上分享的文件,并且宣讲人可以标注批示。以此为基础,广东省政府疫情期间通过粤视会开展了政企面对面,连接政府企业远程开展项目洽谈、招商引资、云签约、政策解读、在线培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省公职人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往党建工作中街镇、村居社区等基层党支部数量庞大,党建成果参差不齐,虽然有些单位内部建设了信息化网络系统,网络要求高、移动性差,距党建常态化还有一定差距。现在,全省党员都可以通过粤视会随时进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建专题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乡村的振兴也离不开党员的积极带动,粤视会利用信息化创新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实现助农帮扶,远程可视化数字大棚可以将农业专家“请”到田间,提供专业建议,同时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帮助农民进行应用技能提升,从根本上帮助乡村实现振兴。

全省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广东省政府以数字化手段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信息共享和政策快速下达,完善线上政务服务、物资保障和求助渠道等,通过粤视会建成疫情防控视频互动指挥中心,对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反应,并进行隔离区内外协同,远程接入专家咨询,一线医务人员积累临床治疗经验后也可通过视频对外开展培训,全面支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背景下,危机应对与危机处理能力已成为广大民众对于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评判标准。指挥中心借助云计算、5G、AI等技术,进行资源整合,接入监控、无人机、电脑、手机等终端实时回传画面,结合数据信息资源共享,进行上传下达、远程汇报、指挥调度、为城市综合管理准确决策提供依据。

粤视会还实现了执法办案、政务和法律援助、监督管理业务整合,实现及时了解、快速反应、准确决策、统一调度、全程监控。比如日常办案、监督管理中,现场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执法仪将视频回传至指挥中心,保证执法留痕。群众信访,可以通过粤视会定点进行远程信访,现场接通相关责任部门,进行跨部门协同,维护群众权益,把信访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当中。此外,粤视会还可实现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对值班人员进行查岗。

作为粤视会音视频技术供应商,齐心好视通政务云平台统一、安全、融合、兼容。作为业界首家信创成员单位,全面支持国产化建设,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完全有能力满足多场景下的可视化沟通协作并保证优异体验。

下一步,粤视会将提升平台开放性,持续推出政务服务之窗、政务一件事、乡村振兴专区、生活服务等优秀应用接入和创新,强化政府与群众、企业间诉求沟通的高速触达和业务联动。推进政务服务由分散向融合转变,政府治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政府运行由独立向协同转变,政府决策由数字向智慧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6-29 21:01:21
市场情报 智慧创新 “连接”未来|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全面亮相 2023 MWC 上海
在本次展会上,中信国际电讯集中展示了五大业务、四大板块以及全球布局,包括移动业务、互联网业务、国际电讯业务、企业业务和固网话音业务五大范畴。 <详情>
2023-05-12 14:23:24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再次荣登《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近年来,中兴通讯凭借其在ESG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获多方认可。 <详情>
2023-05-11 14:44:09
市场情报 筑牢数字底座,推进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中企通信“央国企专场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信泰富特钢嘉宾提到,通过采用中企通信的云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三期建设和实施,实现了80%的业务线上云。 <详情>
2023-04-12 18:29:00
市场情报 科华数据:以自主核心技术构筑算力平台底座
数字化时代下,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算力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