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研究与创新总局发布了一份关于工业5.0的新政策简报,称这是对10多年前创造的现有工业4.0范式的补充,强调研究和创新是向可持续、以人为本和有弹性的欧洲工业转型的驱动力。

摄图网_400687199_banner_工业互联网科技(企业商用)

它将焦点从股东转移到利益相关方的价值上,为所有相关方带来利益。工业5.0试图捕捉新技术的价值,提供超越就业和增长的繁荣,同时尊重地球边界,并将工业工人的福祉置于生产流程的中心。作为技术框架的一部分,六个类别被突出显示:

▲个性化人机交互;

▲仿生技术和智能材料;

▲数字孪生和模拟;

▲数据传输、存储和分析技术;

▲人工智能;

▲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存储和自主技术

“工业5.0”愿景认识到工业的力量,通过使生产尊重地球边界,并将工业工人的福祉置于生产流程的中心,实现就业和增长以外的社会目标,成为富有弹性的繁荣提供者。对于所有相关方而言,它将焦点从单纯的股东价值转移到了利益相关方价值。工业5.0的概念提供了不同的关注点,并强调了研究和创新对支持工业长期为人类服务的重要性。

该倡议旨在为以人为中心的自动化、数据和信息的可持续生产和再利用以及知识共享中的数字成熟度提供工业案例、实验室演示和方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
2022-01-11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在智能制造趋势下的应用场景探索
边缘计算网关在采集到生产现场数据后,能够根据业务人员预置的规则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自动反馈控制,无需上传到云端进行计算,可在边缘层形成一个闭环,保证时效性。 <详情>
2021-07-30 10:31:00
5G资讯 2023年前实现大型工业企业5G应用渗透率超35%!模组企业如何保驾护航?
5G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无疑是工业企业迈向智能化新时期的重要武器。 <详情>
2019-10-30 17:12:54
大数据资讯 需要考虑的工业4.0大数据挑战
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必须考虑到工业4.0的大数据挑战。企业实现工业4.0的目标是简单的:很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利润,更精简地运营,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危险或重复的领域引入 <详情>
2019-07-01 09:12:22
云技术 智慧工厂,未来将至
伴随着工业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对智慧工厂的愿景终将照进现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