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推出了一个多合一的通讯工具,将用户的电子邮件、即时信息和短信功能聚集在一起,挑战谷歌和雅虎的流行电邮平台。

这款新的Facebook服务将为用户提供一个“@facebook.com”邮箱地址以及其他工具,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吸引用户在Facebook上逗留更多的时间,并帮助提高该网站对广告主的吸引力。

互相争夺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在旧金山表示:“我们并不预期所有人明天起床的时候说将关闭所有雅虎或Gmail的账户,然后只使用Facebook的邮箱。”但是,他指出,随着时间过去,如果Facebook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乐趣和价值的话,预期用户将把通信都转移到Facebook上。

这款新服务推出的背景是Facebook和谷歌纷纷推出新产品,相互入侵对方的“地盘”。尽管两家公司的核心业务均建立于互联网不同的领域——前者在社交网络后者在搜索,但是双方都渴望能够吸引用户进行更加高级别的活动,从而导致双方都朝着冲突的方向发展。在对抗的背后,还存在着对在线活动和用户数据的争夺,这些都是对未来针对特定网络人群进行广告投放起着关键作用,目前在美国的行业规模已经达到260亿美元。

在周一召开的记者会上,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在这个领域有更多竞争时好事情,并指出,Facebook似乎采取了一个不同的方法。

Facebook新服务的设计目的是将传统的电邮、即时通信和手机短信服务集合到一个系统中,从而将信息集中到一个最有利于用户的服务中,并将其全部存档。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的数据,从全球范围看,每月互联网用户在Facebook上逗留的时间和谷歌网站差不多。而在一年前,人们在Facebook上逗留的时间仅是谷歌上逗留时间的一半。此外,很多Facebook上的分享活动是不能通过谷歌搜索引擎搜索到的。

因此,知情人士称,谷歌现在越来越把Facebook视为其部分业务未来的威胁。本月,这两家公司就阻止获取对方的用户信息的技术阻碍进行了公开辩论。

谷歌和Facebook也在激烈的争夺工程和管理人才,在过去几年Facebook已经挖走了几位谷歌在广告和移动服务方面的高管。同时,谷歌继续开发自己的社交网络功能,从而与Facebook进行竞争。

淡化对抗

周一,扎克伯格尝试淡化与谷歌之间的对抗,称Facebook的新服务并非“Gmail杀手”因为该服务并不会替代人们现在已经用于接收帐单、单据、新闻信息及其它形式的电子邮件的邮箱。他还补充指出“Gmail已经是一款优秀的产品”。

谷歌的施密特也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表示,Facebook“对谷歌有好处”因为Facebook能够吸引更多的人使用互联网,从而增加使用谷歌搜索引擎以及其他服务的用户。例如,YouTube高管指出,Facebook是YouTube最大的单一流量源之一。

谷歌的搜索引擎继续占据发展中的搜索广告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据统计,该市场已经占美国互联网广告营收的一半左右。但是,Facebook也在搜索广告业务中的显示广告市场崭露头角。

Cowen & Co分析师吉姆。弗里德兰德(Jim Friedland ) 估计,Facebook今年在全球范围将获得超过16亿美元的显示广告收入,而谷歌仅将获得10亿美元左右。谷歌上个月表示,基于9月份的业务表现,该公司有望每年获得25亿美元的显示广告收入。

另一个威胁

Facebook对谷歌的另一个威胁是广告定位系统。该系统基于用户资源提交的关注自己真实十分的小部分信息,从而锁定广告投放的目标人群,这种方式与用户通过网络搜索提交的偏好是不同的。

广告公司Publicis Groupe'旗下Vivaki公司副总裁西恩。克格尔曼(Sean Kegelman)表示:“Facebook代表了另一种深入理解用户的不同途径,构成了对谷歌的威胁。”

消息人士称,谷歌已经尝试推出社交网络类型的服务,并计划将其与谷歌地图、YouTube、照片共享网站Picasa及其他服务融合,从而使得用户与自己的网络好友更好的进行互动。同时,据悉,该公司正在为社交游戏开发商打造一个平台。

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与Facebook之间的冲突最先是在2008年发生的。当年,谷歌开发了一个名为Friend Connect的功能,可为网站提供工具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但是Facebook随后禁止其用户使用Friend Connect.

最近几个星期,两家公司也就数据共享行为进行了争论,谷歌指责Facebook禁止其用户将自己好友的邮箱地址转移到其他网站。Facebook称,谷歌的Orkut也有类似行为,禁止用户将自己好友的联系信息转移到Facebook上。消息人士称,几个星期前,两家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会面试图解决数据分享的问题。

根据comScore的数据,在网络电子邮件方面,微软目前是最大的提供商,9月份的独立用户访问量达到3.62亿,其次是雅虎(2.73亿)。但是谷歌的Gmail正在快速增长,9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达到1.93亿。但是一旦Facebook在未来几周全球上线其邮箱的话,该网站高达5亿的用户将登陆这个新的信息系统。

网络电子邮件能够打来广告营收,而Facebook将在信息屏幕上放置广告。但是更重要的是,电邮帮助向用户提供向分享、搜索等产品,这些都是广告收入的巨大推动力量。

Facebook的信息系统将自动把交流信息分成不同组别,优先显示来自Facebook网站上好友的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3:50:00
云技术 Keras之父、谷歌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4大技术方向
Keras 之父 Francois Chollet从技术演化的角度,提出未来深度学习的4大走向:模型即程序、超越反向传播和可微分层、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终身学习和重复利用模块化子程序。 <详情>
2017-07-19 11:56:20
云技术 谷歌发布最新硬件 帮助客户向云端传输数据
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 <详情>
2017-07-19 10:03:57
云资讯 谷歌计划推出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尽管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人打造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的说法尚存争议,谷歌却已经在着手推动量子计算机新技术的新应用和工具的开发了。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