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该联盟被命名为“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

“元宇宙标准论坛”在成立声明中表示,参与者包括Meta、微软、Epic、英伟达、高通、索尼等37家投身元宇宙领域的科技巨头,行业覆盖芯片制造商、游戏公司以及像万维网联盟(W3C)这样的老牌标准制定机构等。中国的华为和阿里巴巴达摩院也在创始成员名单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谷歌两家公司不在联盟列表。

根据“元宇宙标准论坛”发布的一份最新声明,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就构建开放元宇宙所需的互操作性标准进行全行业合作,未来将探讨缺乏互操作性阻碍元宇宙部署的原因,以及如何协调和加速标准开发组织(SDO)定义并推动元宇宙标准制定相关的工作,并计划于7月召开会议。

image.png

同时,“元宇宙标准论坛”将免费向任何组织开放,担任元宇宙标准论坛主席的是英伟达的高管Neil Trevett。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欢迎任何公司加入该组织,包括来自加密世界的参与者,他表示,该论坛旨在促进各种标准组织和公司之间的交流,在元宇宙中实现“现实世界的互操作性。

image.png

同时论坛的活动将根据成员的需求和利益进行指导,会涉及不同的技术领域,如3D asset和渲染、人机界面和交互模式、用户创建的内容、Avatar虚拟数字人、身份管理、隐私和金融交易等等。

image.png

此次论坛的创始成员共37个,分别是0xSenses、Academy Software Foundation、Adobe、阿里巴巴达摩院、Autodesk、Avataar、Blackshark.ai、CalConnect、Cesium、Daly Realism、Disguise、Enosema Foundation、Epic Games、Express Language Foundation、华为、Ikea、Jon Peddie Research、Khronos、Lamina1、Maxon、Meta、Microsoft、NVIDIA、OpenAR Cloud、the 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Otoy、Perey Research and Consulting、Qualcomm、Ribose、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patial Web Foundation、Unity、VerseMaker、Wayfair、the Web3D Consortium、the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XRA。

论坛成员发布申明

英伟达将元宇宙理解为互联网的演变——从当今的2D网络视图到沉浸式3D空间叠加。” 英伟达Omniverse与仿真技术副总裁Rev Lebaredian表示:“要让元宇宙成功和无处不在,它必须建立在开放标准之上,就像今天的2D网络一样——我们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将帮助社区迎来一个协作和开放3D标准的新时代,这将形成元宇宙的基础。”

Meta公司Metaverse副总裁Vishal Shah表示:“为每个人构建一个元宇宙需要全行业关注通用标准。Meta致力于通过元宇宙标准论坛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阿里巴巴很高兴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该论坛鼓励在开放元宇宙的互操作性标准方面进行合作,”阿里巴巴达摩院XR实验室负责人谭平博士说。“我们期待分享我们的技术诀窍,并与全球行业领导者一起加速建设性对话,以推进元宇宙领域的新发展。”

华为企业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表示:“华为很高兴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我们相信元宇宙行业和生态系统将受益于协作行动和开放标准。” “我们期待与领先的标准开发组织和行业伙伴合作,加快元宇宙的开放互操作性标准,并贡献我们的经验。”

Epic Games虚幻引擎生态系统副总裁Marc Petit认为,对于游戏公司而言,建立一个开放的元宇宙,有助于为数百万的游戏开发人员创建公平的生态系统。

“Adobe很高兴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Adobe 副总裁兼AR院士Stefano Corazza说,”我们对为数字体验设立基础标准做贡献是有历史的,比如PDF和DNG。建立标准对于促进元宇宙中的协作以及让这个新的生态系统真正蓬勃发展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7 09:12:13
运营商 中国移动魏晨光:面向元宇宙时代的业务思考与探索
在业务层面,中国移动在虚拟数智人、数字藏品,及XR等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成果,推出的业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详情>
2023-02-28 13:37:00
市场情报 国内首个像素潮流嘉年华「超星SuperVerse元宇宙潮流嘉年华」成功落下帷幕
由超星团队联合创梦天地Fanbook出品,BiuBiuLAB策划,TME提供特别音乐内容支持,历时数月时间打造的国内首个像素潮流嘉年华「超星SuperVerse元宇宙潮流嘉年华」于日前落下帷幕 <详情>
2023-01-30 14:50:22
国内资讯 邬贺铨:2023年ICT行业发展的十大期待
发展6G没必要一味求“快”,它更大的意义在于覆盖5G力所不及的地方,将许多目前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详情>
2023-01-30 09:06:30
互联网 产业元宇宙:打造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引爆全球市场,全球各国均在元宇宙领域卡位布局。 <详情>
2023-01-17 08:47:00
大数据资讯 元宇宙发展不能一蹴而就,需放眼未来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23 ICT产业趋势年会”上指出,元宇宙尽管充满着想象空间,奈何研发成本高、研发周期长,且难成大众刚需,短期内很难看到回报,因此,元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