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全球元宇宙大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表示,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下一种形式,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强大动力。

目前业界对于元宇宙的定义和发展前景仍未形成广泛共识。元宇宙的概念源于对科学技术未来的概念。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雪崩》创造了“元宇宙”一词。这本书描绘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平行的三维数字空间。中国科学界长期关注虚拟技术的发展。

随着生产力的飞速发展,已经步人算力时代。VR、AR、AI、云计算、区块链、5G/6G等技术的发展正推动元宇宙逐渐变成现实。并不断具象和延伸元宇宙的内涵。

元宇宙将引发传统网络模式的新一轮变革,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并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元宇宙。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体验人口的变化。技术创新和生产力发展是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在元宇宙时代,是社会规则的“重塑”。

一方面。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下一种形式,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强大动力。另一方面。元宇宙带来的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联系使元宇宙能够提供帮助资源配置的虚拟整合,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影响。同时。元宇宙本身也蕴含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21 15:57:00
整机柜服务器 营收增速近80%!中兴通讯服务器产品国内份额提升显著
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也在越来越多地承担着数字新基建的重要作用。 <详情>
2023-01-10 16:27:39
国内资讯 贵阳市发布2022年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发展十件大事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对2022年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发展进行梳理,总结了十大事件。 <详情>
2022-12-07 17:54:53
国内资讯 《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附报告全文)
报告显示,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算力基础设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详情>
2022-10-26 13:41: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韩镝等:数字经济赋能乡村发展的关键问题研究
当前,数字经济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向乡村地区流动,极大地促进了乡村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已成为我国乡村发展的新引擎,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