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LEED(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铂金级认证中体量大的综合物流园,普洛斯上海宝山物流园区屋顶光伏每年产生约2750兆瓦时绿电,可减少2176吨碳排放,利用屋顶天窗自然采光照明并采用LED照明设施,相较传统白炽灯能耗水平降低50%至60%……11月24日,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等发布《2022年零碳园区实践白皮书》。

该白皮书从“园区零碳可持续发展洞察”“零碳园区概念与内涵”“零碳园区实践解决方案”“零碳园区发展展望”四个章节对零碳园区进行阐述,提出八大关键举措、三大实践要素、迭代路径等概念,并基于四类细分场景的零碳实践经验,总结出兼顾可操作性及可复制性的园区全生命周期零碳实践方案。

目前,社会及各行业尚未对零碳园区这一概念进行明晰界定。白皮书提出,零碳园区,是指在园区的规划、建设与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多方主体协同产业生态链,依托绿色投资、零碳科技和数智运营等手段,实现区域内温室气体排放不断减少与对冲。白皮书认为,零碳园区将是我国园区迭代升级的必然选择和最终目标,在此之前,还需经历从传统园区到低碳园区、近零碳园区,再到零碳园区的过程。

随着园区零碳转型的需求不断增加,白皮书提出,园区亟需在社会发展和双碳目标中找准平衡点,探索契合自身特色的零碳转型路径。围绕能源转型、零碳目标、可持续发展三大核心目标,依托资金、生态、科技、服务,以数字化碳管理平台为支撑,白皮书重点阐述了从策划筹备、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到运营迭代等园区全生命周期的零碳解决方案,同时将方案与物流园区、数据中心、生产制造园区和综合型园区等四类典型场景相结合,通过案例展示具体实践经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