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科技部现代服务业专家组副组长柴跃廷教授呼吁,在国家尚未有电子合同方面法律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应该制定地方性条例,让电子发票具有合法性,解决电子商务网上交易中的纠纷。

柴跃廷教授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地方和部门出台电子商务的产业政策。”电子商务有别于软件产业或者传统的服务企业,要推动作为新兴产业的电子商务,政府应该提供相对优惠的产业政策和税收政策。除了产业政策和税收外,政府更应该加强电子商务的信息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

在国家尚未有电子合同方面法律的情况下,建议地方政府先制定地方条例,对网上消费的权益保护、个人隐私的保护、企业商务秘密保密、电子信息的合法性、电子发票的合法性进行相应的规定。

柴跃廷:一旦电子发票合法了,以后在网上交易中遇到纠纷,就有直接的证据进行维权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31 17:47:44
互联网 微信发电子发票解决方案 以后可在手机上刮奖
微信在今天发布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卡包、扫一扫、企业号、微信支付零钱包等提供的整体连接能力,与众多行业合作方一起,尝试实现电子发票的收纳 <详情>
2015-03-09 09:05:12
互联网 苏宁张近东再挺电子发票 让网上假货无路可逃
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电子发票就是把所有的经营记录准确记录下来,为中小企业,为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很好的渠道。 <详情>
2015-03-09 09:05:11
互联网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电子发票可缓解假货顽疾
张近东认为,电子发票就是完全地把电商的经营记录准确记录下来,对整个电商行业形成利好,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详情>
2015-02-10 09:50:24
互联网 成本压力促电商试水 京东电子发票量首超纸质
 对于电商而言,电子发票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和提高效率。部分企业透露,如果在全国推广电子发票,一年可以节约近2000亿张纸质发票,月节约纸张12万吨,每年少砍伐约86万棵 <详情>
2014-12-01 09:18:55
互联网 苏宁打出电子发票牌 阿里还能淡定吗?
电子发票推行能对假货形成一定遏制,后面还有着看不见的电商征税连锁反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