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完成与中央电视台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的对接,全国三网融合试点业务顺利展开。

IPTV是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的新型广播电视服务。IPTV用户通过遥控器与电视屏幕进行互动,能够点播和回放收看电视节目,还能够尝试电视购物、电视阅读、体感游戏等多种增值服务,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科技处处长陈煜介绍说:"在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的统一要求下,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完成了北京市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与中央总平台的对接。"

由北京电视台负责建设的北京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与中央总平台成功对接,形成了全国、地方IPTV两级播控平台架构陈煜介绍说,现在只需要将IPTV集成播控平台与电信运营商的传输网络进行对接,北京地区的用户就能够享受电视直播、点播、回放等IPTV服务了。

陈煜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地进行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内容策划,还有一些软件和技术系统的完善和开发,最终的目的是想使IPTV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安全可靠的综合信息服务。"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12个三网整合试点地区,由当地电视台负责新建的8个试点地区的集成播控分平台大部分都已建成并完成了与总平台的对接,为三网融合业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3 18:06:00
国内资讯 被责令20天内整改2000万户OTT业务 中国移动能完成吗
近期,中国移动在IPTV业务上可谓是历经磨难。先是IPTV牌照的申请一事被勒令退回,再是近日又被下令整改2000多万户的OTT业务,这对中国移动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短短的二 <详情>
2017-06-01 12:11:00
国内资讯 广电总局退回中国移动IPTV牌照申请 令其继续整改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下发了关于退回中国移动集团IPTV传输服务许可申请材料的公函。 <详情>
2016-07-04 09:51:04
运营商 中移动或将拿到牌照,IPTV即将上演三国杀!
2016年6月30日下午14:30,央视旗下爱上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签署了IPTV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 <详情>
2016-04-08 09:54:17
运营商 IPTV已成为运营商宽带业务增长的助推器
中国移动经过近年来与铁通的联合发展,有线宽带客户数在2015年底已经达到5500万户。电信和联通则都打出了“全光网改造”的牌,试图通过“光改”来引发新一轮的用户争夺。 <详情>
2013-08-12 11:21:08
运营商 消息称广东电信网络电视将更名为广东IPTV
在三网融合逐步推进的大背景下,细心的人发现,广东电信的智能网络电视业务已由iTV更名为广东IPTV,并辅以新的优惠套餐。此次更名具体原因不详,据说与其宽带战略有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