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2月26日消息,为更好地呈现不同行业上市公司在ESG管理和信息披露方面的表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协会ESG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编写并发布《上市公司ESG行业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ESG行业报告》),为细分行业的上市公司提高ESG管理水平和信息披露有效性提供参考。

《ESG行业报告》以电力、医药生物、汽车、电力设备、电子、房地产、银行等在ESG实践和信息披露方面较为典型的七个重点行业的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从行业发展现状、政策趋势、行业发展特点以及行业面临的风险和机遇等方面对行业概况进行全面梳理,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对各重点行业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维度的重点议题进行提炼,指导上市公司立足本行业特色开展更有效和针对性的ESG信息披露工作。

同时,《ESG行业报告》对七个重点行业上市公司ESG相关报告的整体披露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关键指标的披露情况进行详细统计说明,旨在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析各行业ESG信息披露及实践情况,为市场各方了解不同行业上市公司ESG信息情况提供窗口。

中上协表示,ESG作为新兴理念和舶来品,自身发展时间并不长,引进中国的时间更为有限,各上市公司开展ESG工作要坚持立足公司现实情况,充分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实现ESG理念与自身公司治理体系的有效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0 11:53:25
国际资讯 普平数据集团(PDG)在数字脱碳方面采取明确措施:发布 2022 年 ESG 报告
PDG强调,其愿景是成为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领头羊,并宣布将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一类、二类排放净零的目标。 <详情>
2022-12-01 18:53: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引领绿色发展, 迈向可持续未来
2021年,万国数据通过绿电交易、绿证采购、场地可再生能源等组合方式,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获取能力,绿电交易规模(千瓦时)同比增加261%,有四座数据中心获得零碳或低碳认 <详情>
2022-06-14 13: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