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群发邮件质疑唐骏,副总裁被曝辞职,约40名员工被裁,曾经被唐骏期望借以提振上市公司业绩的联游网络,如今陷入动荡。

昨日(12月8日),记者来到总部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联游网络。记者发现,该公司并未停止运营。不过,相比网游业其他多起裁员,联游的动荡更像是两派人之间的资本游戏。

梁唐之争由暗转明?

据悉,上周已有消息说,唐骏将强势入主联游网络,CEO梁咏伦可能离开公司。12月3日,梁咏伦在微博中对此予以否认:“我跟唐骏没有事,你们不要传”,并称“我是联游的创始人,这个人人都知道”。

当日上午,联游网络开始闪电裁员。据媒体称,公司运营等部门被全部裁掉。当天下午,唐骏召开联游网络全体大会,梁咏伦并未参加。

第二天,梁咏伦发出一封内部邮件,对唐骏的一系列动作提出质疑。他指出,“作为联游的创始人,我知道联游没有初始的骨干是无法做到今天的,但为什么大股东在已经拿回所有投资并获得超过1500万美元的利益情况下,要把联游的原始骨干开除?他们的贡献就化为泡影?新联游的管理层处理问题只会采取杀鸡取卵方式?”

至此,梁唐之间的矛盾逐步外化。

一名自称是联游负责人事的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表示,对于网络上曝出的一系列邮件和裁员事件,并没有对外的消息可以发布。他说,梁咏伦目前也不在上海,不过游戏还在正常研发中。

多日喧嚣后,联游双方口水战没有继续扩大。“今天不会有八卦了,双方都在思考。”一名接近联游人士昨天告诉记者。

“联游闹剧是网游业的一部好莱坞式大片,每年都不乏类似题材,但因为这一部的男主角是个明星,于是就火了。”一位游戏业人士评价,从反向收购实现借壳上市,到现在的动荡,联游沉浮并无产业意义,这种资本游戏的虚火对行业是不负责任的。

记者致电唐骏,希望就裁员一事进行采访。唐骏的助理李欣表示,公司一系列人员变动都是正常的。

或进一步注入港澳资讯

在梁咏伦被曝出的邮件中,他还谈到了唐骏旗下的另外一家公司——港澳资讯。邮件说,“唐总曾经说过新华都进入联游,现在又说是港澳进入联游,是不是可以认为,唐总你只是想把港澳的业务装在大华的壳里?所以可以不需要游戏业务了,可以很强硬地裁员,可以很坚决地表示甚至一个人都不用留下?”

这是否暗示了唐骏可能随后会将港澳资讯注入大华建设?就此,李欣透露:“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计划。”

有接近联游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经离职的联游副总裁屠巍瀚并非如其宣称的主动请辞,他恰是唐骏所欲“清洗”的对象。

据透露,联游战争实际上是唐骏与梁咏伦、屠巍瀚及市场部有关负责人阵营之间的斗争。前述人士称,在产品未推出的情况下,运营、运维部门人浮于事,且有高管因素导致的严重内耗。裁员风波爆发之前,不少员工已因对公司前景缺乏信心及人际关系等因素主动离职。

唐骏曾在联游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联游网络的员工我一个人都可以不要。”此番首先被裁汰的是运营、运维团队。在产品质量不佳、尚难推出新产品的情况下,首先砍掉眼下“不顶用”的市场、运营部门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唐、梁现在唯一达成一致的就是游戏产品不着急”,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有业内人士分析,唐骏或许并不指望联游对上市公司有营收、利润上的贡献,但也不能容忍它成为严重负担。尽管此前大华建设通过并股决议已很大程度上削减了退市风险,但若公司内部因管理问题损耗过多,显然不能接受。

大华建设的壳资源对于唐骏而言非常重要,这是其资本运作布局的平台。业内有观点认为,唐骏的操作思路或许是:先通过联游给上市公司注入游戏概念,挽救原先退市风险的同时,也给予大华建设旧股东退出路径,随后清理梁咏伦等联游管理层,将壳资源牢牢抓住。

如此就不难理解为何会爆发控制权争夺战了。内部邮件曝光,不过是业内常见的消息披露把戏而已。

退市风险仍存?

实际上,在目前游戏还未上线、股价仍旧下滑、退市大限将至的情况下,公司的合股计划将给上市公司以喘息的机会。

大华建设在10月份提出了自己的合股计划,并于12月7日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公司提出了合股计划,并将授权可发行的普通股数量由此前的1.5亿股降低到1亿股。

唐骏的一系列人事上的变动也被业内视为挽救退市的一种手法,但这些方法并不能根治上市公司目前的困境。究竟联游何去何从,港澳资讯是否将被注入上市公司,一切仍需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6 16:54: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提交,但目前还没有审批通过的时间表。不仅仅是央企,目前国内多个省份都在如火如荼 <详情>
2017-05-24 15:01:00
公众号 传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员工数将由500人裁至60人
乐视美国最快将于美国时间5月23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裁员幅度或在80%左右,员工人数将由目前的500多人裁减至60人。 <详情>
2017-03-24 11:46:50
互联网 思科宣布裁员5500人 2年前曾裁员6000人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于周三发布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或公司当前总员工数的7%.此为思科过去两年里的第二次大幅裁员。2014年的重组计划中, <详情>
2016-11-29 13:37:26
国内资讯 贾跃亭壮士断腕:开启战略收缩 乐视或裁员10%
11月27日,记者从乐视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止到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 <详情>
2016-11-28 09:43:00
国际资讯 浅析高频机和模块化UPS电源的优缺点
中国IDC圈11月28日报道,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甚至退出该领域,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对此,英特尔方面明确否认退出可穿戴设备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