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以来,美国多家科技公司先后开启幅度空前的裁员计划。总部位于华盛顿州的微软公司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裁员一万人。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18日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公司将在今年3月31日之前裁员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近5%。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微软一位发言人的话说,本轮裁员将影响公司所有团队以及全球每个地区的员工。相较技术部门,销售部门将受到更大影响。纳德拉称,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等领域。在此之前,微软大的一轮裁员发生在2014年至2015年,该公司因放弃诺基亚业务而裁员约2.5万人。

与美国其它科技公司一样,微软在疫情期间迅速扩张。美联社报道称,在疫情暴发后的两个财年中,微软的员工数增加了约36%。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截至2022年6月30日,微软在全球拥有约22.1万名全职员工,其中约12.2万人在美国工作。

过去3年期间,微软年营收增长了58%。但是,在利率上升和总体经济形势不佳等因素的影响下,微软如今的营收增长势头明显放缓。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达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下5年来的最低增速。公司该季度的净利润为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4%。微软称,这种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本月初,亚马逊宣布将裁员18000多人。赛富时公司也表示计划裁员10%,将有约8000人受到影响。2022年第四季度,在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美国富豪埃隆·马斯克立即对该公司启动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比例接近50%,超过3700人受到影响。Meta公司随后宣布,计划将公司团队规模缩减约13%,超过1.1万名员工将被辞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2 09:26:00
云资讯 这一波操作过后,微软可能要“all-in”云计算了
微软的业务是非常复杂的,因此微软开发者大会通常都是五花八门。然而2017年微软开发者大会却成为了Azure的主场,其他所有业务加一块都不如Azure的信息量高,这很可能是微软 <详情>
2017-07-10 09:52:37
国际资讯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3000人 重整销售团队向云服务转型
7月7日凌晨,微软公司正式宣布裁员3000人,受波及大的是销售人员。据悉,这次裁员比例约占微软整个销售团队的10%左右,超过75%的岗位都在美国之外。 <详情>
2014-08-06 09:31:00
互联网 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虽然微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鲍尔默提出的“设备与服务”概念对微软仍有帮助,不过纳德拉认为微软需要的是独一无二的新战略。在这份备忘录中,纳德拉将微软称为一家“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