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凌晨消息,视频网站六间房昨日在其举办的“六间房秀场”周庆庆典上宣布,将全面抛弃影视剧转型视频社区,聚焦六间房秀场、游戏及新分享三个领域。六间房同时宣布获得了经营在线演出业务的许可证。

昨天下午,糖果星光天地,六间房秀场周年庆活动在这里举行。秀场是一个六间房经过一年探索出来的新业务,六间房宣称目前每天有2000多小时的直播、20万用户同时观看,每天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现场表演及观看欣赏的网友数量有50万。六间房称其秀场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演艺平台。

六间房昨日还宣布,已经在11月获得了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局共同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用于在线演出业务。

六间房秀场的盈利模式是,网友观看直播表演时,可以向演员送一些虚拟道具(如虚拟的玫瑰、啤酒等),六间房通过出售虚拟道具获得收入,然后再将部分收入分给演员,自己赚取其中的差价。

秀场的发展速度很快,但目前还不是六间房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六间房目前六成收入来自于其游戏视频的广告。六间房的游戏社区包括游戏新闻、游戏视频、游戏攻略等内容,其中一部分为六间房自己的编辑团队制作。

六间房试图通过差异化的竞争以和优酷、土豆区隔开来,并在整个视频行业面临盈利及版权难题时,探索一条自己的路。六间房CEO刘岩透露,六间房从2009年3月起,已经连续21个月实现盈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1-18 09:46:48
互联网 刘岩的在线秀场“六间房”:色情赚不来钱?
刘岩以美女主播为核心,构建了一个虚拟的金元社会,所有的金钱关系往来都要被刘岩收税。本文介绍了刘岩是如何为美女主播制造越来越昂贵的礼物,以及越来越昂贵的身份等级认 <详情>
2013-07-22 14:02:35
互联网 六间房:社交视频要靠粉丝变现
六间房在视频行业有几个“最先”,大致能反映出这家公司和视频行业所经历的事情。 <详情>
2013-07-12 13:44:59
互联网 刘岩与六间房复出:玩的是关系
上周二下午,今年北京气温最高的一天,地面温度估计超过50°。我打车去西四环世纪金源见六间房的CEO刘岩。没什么重要的事儿,我和CEO们的例行聊天系列之一。但刘岩却是我li <详情>
2013-05-28 11:36:39
互联网 六间房与暴风影音:网络视频大浪淘剩的沙
经过近8个年头发展,视频行业已经摸索出一条适合国内互联网市场环境的商业之路。但在这条商业之路的变迁史上,可以清晰的看见由技术、内容所引发的行业变革,以及由联盟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