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 12月13日消息,距离12月8日优酷CEO古永锵在纳斯达克敲响开市钟已有5天,其市值曾一度超过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搜狐和网易,受到投资者热捧。好景不长,从上周末开始,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向这家此前被称为“中国YouTube”的视频网站纷纷看淡。

优酷在12月10日10时左右股价达到上市以来最高峰49.9美元,此后一路下跌。截至周一收盘时间,优酷再跌18.93%至30.40美元。优酷经过股价一路高升再回落过后,上周末,优酷投资者遭到华尔街泼来的第一盆冷水。有消息称,经过上周五开市前艰难抛售45亿美元后,华尔街开始更多地关注优酷凄惨的财务表现和所谓的用户泡沫。

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在周末的财经节目中呼吁停止把优酷称为“中国的亚马逊或YouTube”,并警告投资者应该看到优酷的实质并谨慎投资。

美国私募基金SMF Capital创始人肖恩。法利(Shane Farley)更是强烈建议投资者看清优酷,称自己非常不看好这支财务非常恐怖的视频网站股票。肖恩。法利给出两点理由:优酷的持续亏损和中国视频行业激烈的竞争。

看淡原因一 亏损逐年加大

根据优酷提交上市的SEC文件显示,优酷在2010年前三季度净亏损约为2500万美元,相比2009年前9个月亏损的2000万美元,亏损口持续扩大。

同样备受质疑的还有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土豆网。数据显示,土豆网在2010年前三个季度亏损为1250万美元,2009年前9个月亏损也达到1500万美元。

据悉,即便广告推广视频观看次数已超过5亿次,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也是多年亏损,至今未实现盈利。这令国外投资者对优酷这家被冠以“中国YouTube”的视频网站更不看好。

肖恩。法利同时指出,优酷被冠以“中国YouTube”名称并不客观。酷六传媒作为中国视频网站比优酷先上市,但酷六财务表现也非常难看,第三财季就遭遇1270万美元的净亏损。

看淡原因二 面临过多竞争对手

优酷面临的不仅仅是盈利质疑。优酷在其招股书公布的用户数约为7653万,比土豆网约500多万。但除即将登陆纳斯达克的土豆网和业已借壳上市的酷六以外,优酷更面临百度旗下奇艺、网易新浪搜狐等三大门户视频业务等多面竞争。

尽管中国网民已超4.5亿,但主流视频网站也多达56.com, ouou.com, joy.cn, xunlei.com, 6.cn, Pomoho.com, ChinaOnTV.com, qyule.com, ys321.com, ppstream.com, bbsee.com, winvod.com等十多家,被称为拥有巨大用户群的中国网民数量将被众多视频网站瓜分。

看淡原因三 注册身份不被理解

此外,受到投资者质疑的还有优酷是在香港注册的公司,而该公司所有人并非古永锵。优酷上市招股书显示,古永锵妻子秦琼拥有该注册公司1Verge Information和Jiaheyi两家公司80%运营权,而CFO刘德乐拥有另外20%,而秦琼不具备担任管理职位。

尽管优酷解释称,中国规定公司所有人必须为中国大陆居民,而古永锵为香港籍,则所有人由其妻子和CFO.但这点仍让包括美国投资商业网站The Motley Fool联合创始人提姆。汉森(Tim Hanson)在内的分析师感到不满,更在其发布的专栏中提出对优酷注册身份的质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